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國民黨內應重新詮釋定義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9/05/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2: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九二共識」是穩定兩岸和平最重要的基礎,但在現況如此分歧的情形下,國民黨內應重新詮釋定義「九二共識」。

王金平今天在私立崑山科技大學發表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九二共識」是穩定兩岸和平最重要的基礎,也提供兩岸簽署23個協議,這些協議繼續執行中。

 

王金平說,如今「九二共識」,兩岸不同調,兩黨和其他政黨也不同調,甚至國民黨內解讀也不一樣,在如此分歧的情形下,朝野一定要坐下來談,起碼國民黨內要對「九二共識」重新詮釋定義,表達共同的立場。

王金平表示,他一直主張透過朝野協商對「九二共識」建立共識,看有沒有新名詞可以取代,或是繼續延用「九二共識」。

至於「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說法,王金平表示,這是民進黨自己說的,到底有多少人認同,國民黨有國民黨的講法,大陸有大陸的講法,「什麼一中各表,一中同表,很多表的,都不是辦法」。
 

對於競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支持手機民調,王金平表示,手機民調是比較新式的作法,但每個人手機數量不同,小孩子和沒有投票權的人可能也都有手機,是否能精確反應民調對象及個人意見,希望黨中央探討及決定,但如何做,他都尊重。

外傳王金平是立法院的「地王」,王金平澄清說,他所有土地都是祖產,40多年前還沒有當立委就有了,沒有一筆是他手裡頭進來的,這麼多筆土地是因地號分割的關係,才變成很多筆。

此外,在解除日本核食進口的議題,王金平表示,當前台灣和日本重要的是要談EPA(經濟夥伴協定),但因核食而受阻,日本也說核食未談好的話,台灣要進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很困難的。

王金平認為,日本核食問題是經過台灣公投獲得共識,要尊重公投結論,但要依科學精神在公投2年後提出重新檢討,該如何處理就如何處理,以取得在國際上的回應作法,對台日關係也比較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九二共識#總統#初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72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