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批答非所問 韓國瑜答詢議員「走光光」


發佈時間:2019/05/0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高閔琳今天砲火猛烈的質詢,先後質詢橋頭科學園區、促參投資案,再批市長韓國瑜對「喬版稅」一事說法不實,怒而於韓國瑜答詢時「全部退場」走光光。

康裕成在市政總質詢時再邀幫韓國瑜喬《跟著月亮走》一書版稅的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列席,並原音重現韓國瑜昨天答詢「高美蘭是今年1月4日受託協調,當時還沒進入市府任職」的說法。

 

不過,昨天新聞被披露後,《跟著月亮走》一書作者黃光芹在臉書發文指「高美蘭從1月到4月,持續處理出書事宜,角色混淆至有疑義」等,質疑韓國瑜所言不實。

康裕成用黃光芹臉書批評「韓國瑜公然說謊,韓國瑜一度要說明,遭康喝斥「坐下」。她說:「當了20幾年民代看過多任縣市長,你(韓國瑜)真的是奇人,還公然說謊。」

高閔琳也引用黃光芹臉書批韓藐視議會、不尊重議會、公然說謊。她質詢,到底高美蘭於這期間如果上班時再去喬版稅是否有請假,如果下班時期去喬版稅卻仍具主秘身分,有行政倫理及分際的問題。她說韓曾說過「版稅越多越好(因為要捐出去),是否版稅說過要21%」。
 

她表示,對韓國瑜質詢是提醒行政分際,但是韓面對質詢總是用「負面」、「暗黑」反擊議員。她說:「外面都說你是『草包』,議員不斷用質詢要讓市長表現對高雄的了解,但是你(韓國瑜)卻總是問產業時答教育、問全中運時答划龍舟,一問三不知。」

她說近日多次質詢「自經區」,市長仍說不清,甚至答詢還可以顧左右、呼朋引伴像作弊一樣,促韓國瑜要腳踏實地去兌現政見「不要讓市民期待的美夢成一場幻夢、南柯一夢」。如果市長對市政不了解,議員質詢幫忙上課讓你知道未來市府要怎麼做。

質詢時間一到,韓國瑜要做說明,但高閔琳、康裕成等多位議事廳內的議員全部退席,獨留韓國瑜對著麥克風答覆。韓說,接任市長以來感受到城市光榮感在提升,而且有更多的投資者來高雄考察評估,允諾未來會努力拚市政。

結束市政總質詢,韓國瑜受訪表示,市府尊重議員質詢,但不希望質詢用斷頭式或引用斷頭去尾剪接過的片段做質詢,一心急著要給市長及團隊漏氣,想要好好答覆,議員又一哄而散都不聽答覆,好像達到設計的目的,這樣不是良好的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韓國瑜#答詢#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4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