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直播嗆韓國瑜 「反對自經區設立」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00:10

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中央「自經區選高雄」,但中央各單位接二連三跳出來反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晚(6日)再開直播,挑明反對設立自經區,因為不只無法管制農產品進口,還享有免關稅跟免課營利事業所得稅,會摧毀台灣農業。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業部門完全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設立。」

劈頭就嗆明,不甩韓國瑜的呼籲,高雄要發大財,真的得靠自經區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線上開課,告訴大家,自經區壞處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絕對會害死台灣的農業,那一個國家可以針對國外,所有的農產品,用零關稅進來這只有在台灣,自經區將通過以後,將會摧毀台灣的農業。」

 
圖/TVBS

不管農產品是不是,有納入政府的,830項管制品,只要透過自經區,全都暢行無阻,還能免關稅、免課營利事業所得稅,讓業者只想用大陸貨,不只影響農民生計,更會賠上台灣信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如果原料都是中國的,生產出去以後,它是掛MIT我們的食品,我們的聲譽會如何,全世界其他國家把,台灣跟中國所生產的食品,畫成等號嗎。」

一旦開放自經區,台灣製造,等同產自大陸,到時候,誰能保證,吃下肚的絕對沒問題,但自經區因為不用課稅,價格相對低廉,農民怎麼競爭。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業者當然就會用更便宜的,我們剛講花生為例,中國輸入價格每公斤35塊,我們國內的產地價格68塊,將近差了一倍。」

講了20多分鐘,沒一樣好,韓國瑜口中,自經區的好,在陳吉仲眼中,就是看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市長#自經區#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645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