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 林佳龍允諾協助


發佈時間:2019/05/06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水上工程計畫,被交通部審查委員會退回4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南下出席說明會,允諾協助嘉義縣鐵路高架化建設,希望能趕在今年11月核定。

林佳龍今天南下嘉義縣民雄鄉出席「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說明會」,由於嘉義市正在辦理鐵路高架化細部工程作業,而嘉義縣民雄鄉及水上鄉因與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相鄰,由縣府推動延伸至民雄、水上工程計畫。

 

縣府表示,嘉義鐵路高架延伸至民雄段,長8.92公里,所需工程經費新台幣137.11億元;延伸至水上段長6.2公里,工程費103.62億元,合計240.73億元。其中,土地取得費用15.16億元、非自償經費22.03億元及自償性經費5.92億元,共43.11億元,由嘉義縣政府負責。

立委陳明文表示,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工程計畫被審查委員會退回,主要有經濟效益和財務計畫兩大因素,雖然嘉義縣政府財政較困難,但自償性款項是有的,而且可規劃20年或30年借貸償還。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市鐵路可以高架化,嘉義縣鄉親也充滿期待,希望交通部支持嘉義縣民雄、水上段高架計畫,儘速處理核定可行性評估。
 

林佳龍指出,縣府提案的鐵路高架延伸計畫被審查委員會退回4次,交通部已協商台鐵局、鐵道局,開會前要先進行預審,不要因為打回票而影響時程,他將協助縣府提出可行性評估,希望能趕在今年11月核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鐵路#高架化#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7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