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直播解釋自經區 黃捷再轟:只會找市民討拍


發佈時間:2019/05/0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2:04
黃捷在議會上聽完韓國瑜的答案,忍不住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黃捷在議會上聽完韓國瑜的答案,忍不住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5日)下午特地在臉書上開直播解釋自經區理念,並表示議員質詢沒有必要刁難市政府,被外界認為是回應日前市議員黃捷質詢時的表現。而黃捷在韓直播結束後馬上在臉書PO文反擊,痛批韓國瑜到現在還對問題避重就輕、沒做功課,質疑市長「只要負責說『發大財』就好了?」

韓國瑜今天下午3點在臉書上開直播,特地解釋希能將人流、金流、教育、醫療等問題鬆綁,吸引外國資金進來,並利用高雄港以及小港機場的優勢,將水產、花卉和肉品外銷出去,打造「小新加坡、小香港」,因此希望如果行政院要設立第一個自經區「拜託幫幫高雄」。但他話鋒一轉也提到議會中如果議員是正式質詢,他會虛心來接受,但如果是純粹刁難市政府「完全沒有必要」,自己和團隊已經很努力把高雄經濟帶起來。

 

直播結束後沒多久,黃捷立即在臉書上提出3點質疑加以反擊,第一點她提到,無法接受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不回答問題,「把責任通通推給底下官員,事後再用直播的方式做施政報告」。第二點她怒斥韓國瑜「對著市民抱怨前朝造成高雄財政問題嚴重、找市民討拍」,卻不告訴市民實際解決方法為何。

黃捷一連提出10個疑問「韓市長覺得要分工合作,中央負責訂定、地方局處首長負責執行,韓市長呢?只要負責說『發大財』就好了?『人才、資金、產業鬆綁』是鬆綁什麼?現在困境是什麼?怎麼鬆綁?鬆綁後會有什麼負面影響?對於你口中的高等教育、醫療產業、資訊安全、農業,甚至出入境管理的影響到底是什麼?預計創造多少就業機會?創造多少經濟成長?產業衝擊風險評估是什麼?」再批「市長還是避重就輕,不願意老老實實做功課」。

韓國瑜日前在市議會備詢時,被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問到自經區詳細規劃及具體政策為何,他的回答是「高雄要發財呀!」「總目標是高雄要發財」,讓黃捷忍不住翻白眼。這段質詢被PO上網後,韓國瑜的表現被批「只會跳針」,也讓黃捷「一翻成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黃捷臉書再轟韓國瑜。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捷#韓國瑜#高雄#市議員#議員#自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62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