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總統初選爭吵難免 羅文嘉:規則不要輕易改變


發佈時間:2019/05/0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8:19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4日)表示,未來一年選戰,台灣將面臨中國的威脅,當敵人利用民主要改變台灣的民主,我們只有更堅定民主的信仰與力量;總統初選,同在一個家庭中,爭吵難免,但一定要維持運作的機制,這個規則不要輕易改變。

5月1日(週三)中常會因總統初選日程草案提早在開會前曝光,引發中常委陳菊、陳明文等人批評,陳明文更質疑黨到底採主席制、合議制還是秘書長制,與羅文嘉言詞交鋒,引發關注。

 

羅文嘉下午受訪仍認為,這件事應該讓社會知道,很多基層很焦慮在問「我們怎麼了?」作為黨的秘書長必須化解黨員焦慮;「你問我在乎堅持什麼?」就是民進黨初選制度能夠好好走下去,就這麼簡單。

他說,民進黨就像一個大家庭,吵吵鬧鬧不同意見沒關係,但最後要有共識,目前共識是5月22日對所有初選時程與相關規定做一個確認,他正面看待並期待5月22日能夠有一個正面與振奮結果,這陣子紛紛擾擾可以過去,個人毀譽不重要,重要的是5月22日有一個好的結果。

記者問如果沒有好的結果是否回歸田園,羅文嘉說,會正面想,「我覺得會有好的結果」。
 

是否後悔接任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心情會有一些波動,他來的目的是要打一場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選戰,沒有想到會有現在這個狀況,沒想到初選會拖這麼久、會有這麼大的爭議,他與黨主席卓榮泰一直想要化解。

他以一個家庭的父與母形容黨主席與秘書長的角色,爸爸要出外打拚,媽媽在家會碎碎唸管很多事,「我的角色必須管很多事,不會鬧事。」一個家庭有很多不同的孩子,孩子會有糾紛,因此要有一個公平制度,不能讓人覺得你偏(袒)誰,否則沒辦法運作。

羅文嘉表示,總統初選有兩個人,黨必須維持制度的公平性,「媽媽有時候會被嫌、碎碎唸、愛管閒事、什麼都要管,但這就是我的工作。」這個家的問題比他想像還多,因此必須鼓舞自己正面看待,每一次爭吵完都有累積一些結果,如同孩子的功課每天進一步一點就好了,希望兩位總統參選人能夠體會基層黨工與基層支持者的心情與焦慮。

羅文嘉說,民主沒有非誰不可,要相信民主的力量,過去靠這個力量創造台灣民主的成果、整個亞洲的成果,要好好珍惜與捍衛。

他進一步說,未來一年的選戰中,民主將面臨威脅,民主的威脅不在黨或台灣內部,來自中國極權國家,當敵人利用民主要改變台灣的民主,只有更堅定民主的信仰與力量才能守住。

是否覺得來自英派的壓力很大,羅文嘉說,這是一種焦慮,他可以體會這種焦慮,無可厚非。

他說,民主競爭本來就是各自努力賽跑,中央黨部就是要維持跑道的順暢、平整與規則的公平性,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做這些事情也許雙方的啦啦隊或選手可能會不滿意,但我們沒有辦法因為這種不滿意就特別配合誰去改變,請雙方的參賽者或團隊、啦啦隊能夠體諒。
 

羅文嘉表示,大家在同一個家庭中,爭吵難免,最後要相信都是為了這個家好,家一定有維持運作的機制,這個規則不要輕易改變,各自好好努力,最後結果不管誰勝誰負,都會全力支持對方,黨也會全力輔選,希望雙方有這個高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0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