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關注「郭韓內鬥」 基層挺韓、企業挺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3:09

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不僅美中關注,日本媒體也相當關心,在郭台銘表態參選後,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觀察到,整個藍營分為兩派,一邊挺郭一邊挺韓,若初選以全民調的方式進行,韓國瑜將會成為國民黨的候選人。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可以說是天天有變化,自從郭台銘宣布參加初選之後,韓國於第一時間是表達了非常的開心,而且鬆了一口氣,但是在4月23日時他的韓五點發表之後,左批政治權貴右罵密室協商,向黨中央傳達了(訊息)我只接受徵召不願意初選,因此被解讀為是否是韓流擋住了郭台銘的總統之路,而目前國民黨內如同形成了郭台銘和韓國瑜之間的鬥爭。」

原本郭台銘的參選,被認為是替藍營解套,好讓韓國瑜專心市政,卻演變成韓流、台風兩強對撞,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這齣內鬥大戲,不只美中關注,日本也很在意。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我覺得真正的內鬥是,只有韓國瑜來參選的時候才開始,因為現在還在大家的觀察,因為我專訪韓國瑜,今年的一月份做為外國記者,第一個專訪韓國瑜的時候,他說他們現在國民黨裡面很多人打麻將,打麻將打麻將對,他說他自己不打,他看完他要先要觀察誰會胡(牌),才會跟他合作,他是這麼說,其實到目前這個情況還在繼續,他在黨內還沒有打,可是呢我覺得這個禮拜他要下一個決定,要不要正式參選,所以他真正的加入這個打麻將的一個這個,要坐著跟大家一起打麻將,要不要打這個這個禮拜我們要我們會看到。」

 
日本資深記者觀察,韓國瑜接地氣親近民意,反觀鴻海董座郭台銘,獨裁、霸氣印象深植人心。在金字塔的民意基礎下,韓國瑜恐怕是最能獲得勝選的最佳人選。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韓流這個部分,雖然沒有九合一的時候那麼的厲害,開始有一點就是比較退的感覺,但是還是保留他們一定的勢力,所以在這個民意裡面包括中間比較靠偏藍的民眾,還是我覺得比較多一點支持韓國瑜,所以用全民調的方法,在現在的情況來說,韓國瑜是勝選初選的機會比較大。」

野島剛也觀察到,中間選民以及社會基層,傾向支持韓國瑜,位在頂端的企業家、生意人,認為郭台銘可以成為台灣川普,而黨內馬吳郝等人被說「擁郭卡韓」,在初選機制還沒底定、民調數字出來前,國民黨也避免不了黨內互打。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我覺得基本上是要分為兩派,馬時代的一個主流派跟馬時代的非主流派,那韓國瑜為什麼那麼討厭馬英九,為什麼都一直批評馬時代的國民黨,為什麼就是他在馬總統的時候就一直都被冷落了對邊緣化,他在做什麼在國民黨沒有什麼位置。」

殺敵前先自傷,國民黨除了要避免內戰,還得先想辦法止血。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非常訝異有這樣的聲音,慢慢的在地方上顯現出來,就是說大家反而會覺得說,朱立倫是一個相對能夠穩定國民黨情勢的人,能夠終結這樣子的一個過於過熱,然後互相內鬥,然後情緒化,失去原來我們的戰略方向的人。」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韓國瑜市長如果被提名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要主動伸出橄欖枝,好好地爭取郭台銘的支持。」
 

想重返執政,沒有分裂的本錢,國民黨初選大戲上演,主角們是貌合神離,還是真心為黨團結一致。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4.26):「天塌下來有兩個人頂舒服多了。」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108.4.26):「我認為我們一定要喔。這兩根柱子一定要頂住。」

這片天是郭韓兩人一起撐,還是兩敗俱傷,考驗所有演員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國民黨#初選#郭台銘#韓國瑜#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