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靠美國」惹議 國台辦嗆韓:這是家裡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0:05

高雄市長韓國瑜兩週前訪問哈佛大學,說了一句「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國台辦日前表達不滿,大陸的網友也群起撻伐,李敖的兒子李勘則評論,韓市長「正式跌下神壇」,認為韓國瑜跟對岸簽訂的訂單恐怕會受到影響,接下來恐怕無法兌現「發大財」承諾。

圖/TVBS

 
韓國瑜經典金句不少,連去哈佛大學演講都能來個20字口號,只是如今這段話的第一句「國防靠美國」,可惹惱了中國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

圖/TVBS

家裡人家裡事,國台辦技巧性迴避對韓市長直接批評,但依然冷不防劃清界線,是否暗示與韓國瑜的蜜月期就此結束?
 

李敖的兒子李勘則透過臉書評論,認為韓國瑜正式跌下神壇重回人間,因為最大麻煩還在後頭,三月份與對岸簽署的訂單或許不會取消,但不用指望會有新訂單了。一旦無法兌現「發大財」承諾,韓國瑜將重重摔進地獄,微博上大陸網友謾罵聲不斷,有人痛批韓市長是投機政客,格局比馬英九還小,也有人酸韓「想要市場靠大陸?沒門」。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蔡金晏:「有人(大陸網友)還是認同韓市長,我相信就是所謂的,『九二共識』的部分,我想他們也希望,在明年是不是有機會,來領導我們中華民國。」

韓國瑜日前發表的五點聲明引起台灣網友撻伐,如今連對岸也不開心聲量聲勢打對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哈佛大學#發大財#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905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