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權貴vs.超強菜販 國民黨上演「英雄內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3:1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定案,目前為止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思熟慮後終於表態,用他的「韓五點」表明自己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黨內初選,把徵召和初選的球再度丟回給黨中央。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裡我深刻地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夠改變我才能夠真正改變高雄」

沒有脫稿演出,字句斟酌,2020要不要選,韓國瑜終於表態,顧及韓粉心情,更把內心不滿通通吐出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國民黨內的高層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左批政治權貴,右罵密室協商,似乎在抱怨"當初講好的"怎麼變調了,讓李佳芬抱怨,像是背後被開了一槍。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吳和韓之間有默契的話當初是一個混沌未明的一個狀況當時郭台銘還沒有出來,郭台銘也是時抓緊了時機在這個韓國瑜到美國的時候表示出來出來的話當然似乎他的民調也沒有韓國瑜高所以說讓他(韓國瑜)家人覺得有點像是有點陰暗的一面像這種情況下我想對他家(人)也感覺不好讓韓國瑜團隊或者是韓國瑜的支持者也感覺不好。」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韓國瑜)還在美國訪問的時候那麼就有郭台銘參選的動作那麼難免這個中間有一些訊息傳達上面可能不夠周延的部分但是我想就是說最擔心的就是說是周邊圍事的人如果亂放話那麼造成這一個當事人他本身的訊息錯誤的話那麼就會讓我們原來期待的韓流.台風的共伴效應變成了對撞。」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跟他們(韓國瑜李佳芬)當初所預期還有我們大家所認為會做的一個方式是有所落差的那因為這樣一個落差然後又要要求他出來表態我想任何人都會覺得有不夠尊重然後也會覺得委屈的一些地方。」

是會錯意,還是中間傳話者詞不達意,又或者是斷章取義,國民黨正面臨"英雄內戰"一觸即發。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中國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韓國瑜的5點聲明,外界解讀,可能保留徵召空間,似乎再把球丟回給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那就看看黨的智慧是否能夠再研商一個很多韓國瑜認為不是這麼適切的一個初選的制度來做最後的一個檢討我還是以韓國瑜今天的說法為準他並沒有把他的話談死我覺得整個球又拋回黨中央。」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像他(韓國瑜)上次去年11/24參選高雄市長所反映出來他認為沒有韓流就是民心是民願他也希望未來所有政治人物都能夠撇開任何的密室也好密談也好開大門走大路」

韓五點一出口,更逼得國民黨中央,勢必要加快初選機制制定的速度,韓國瑜成功搶回媒體版面,以及網路聲量。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4/17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那一天他的網路聲量衝到了9萬2682筆比起高雄市長韓國瑜的4萬0747筆遠遠高出了一倍但是郭台銘的突襲式參選引發了韓粉一波不滿揚言如果是郭台銘出線的話就不會投給他。」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政治人物過分的曝光在大眾媒體的大眾媒體的光環之下其實對他們來說相對是風險還是比較高的因為品質難以被掌控那又一直在創造新的話題對他們來說他們是需要關注到這個危機的。」

2020總統大選,藍綠初選大戲各自上演,民進黨有火車對撞,而國民黨則是韓流台風,一個高壓一個低壓無法相容。等著藍營中央化危機為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內鬨#初選#2020#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0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