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關於韓國瑜五點聲明的五個解讀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4/2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2:41
韓國瑜五點聲明透露什麼玄機? 圖/中央社
韓國瑜五點聲明透露什麼玄機? 圖/中央社

千呼萬喚,字字推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明終於出爐;短短五點,連標點符號也不過289字,清楚扼要,簡單直白,果然不同於國民黨老權貴們過往的扭扭捏捏。

既然是五點聲明,那我們就來做五點解讀: 

 

1. 「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意思是韓國瑜就算去選總統、當總統,也是為了改變高雄;因為,高雄想改變,就要先改變台灣。

2. 「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意思是韓國瑜不想、不能、不願意參加現在這樣(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參與)的初選,但如果是「徵召」或者用其他「不同於現行初選方式」的初選,那另當別論。

3. 「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這一句一竿子打翻以吳敦義為首的整船國民黨新舊高層。
 

4. 「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意思是大家要跟韓國瑜一樣重視庶民,也要體察民意,知道社會都希望韓國瑜選總統。

5. 「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只要韓國瑜能夠不參加現在的初選,就算最後參選總統,會被罵「背棄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會被質疑「不願在黨內公平競爭」,他也願意為了改變台灣,而不計個人榮辱,出來選總統。

簡言之,這份聲明完全不是「韓國瑜參選與否」的句點,而是國民黨內下一波內鬥的起點。也說明韓國瑜沒有支持郭台銘的意思,更不是如自己之前說的,不考慮2020。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國民黨#高雄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4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