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地氣的「韓語錄」! 2020「選戰金句」大評點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00:05

其實政治人物的「語錄金句」在選戰時往往都是各大陣營較勁的亮點,從韓國瑜市長的「接地氣」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選就選的霸氣,再到過去柯文哲不按牌理出牌的脫稿發言,這些政治話術從打選戰到當選都有不同意涵,想要主導選戰不是「先說就贏」是誰說、怎麼說都很重要。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灣的經濟真的是不行,過去這20-30年來的台灣,不光是原地踏步,甚至往下滑落。」、「三個台大法律系的總統幹完,大概台灣的經濟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就是要幫基層的農產品,漁產品找通路,這跟賣台有什麼關係。」、「民不聊生,民心思變,然後民氣可用。」

鏗鏘有力很接地氣,這些是你我都聽過的「韓式口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舉一個例子是哪一家公司發22K,我把它買下來,把公司調整上去。」、「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能夠值多少錢。」、「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全台首富拚選戰,商場霸氣延燒政壇,話也說得響亮。

總統蔡英文:「換個司機你就會倒車,所以司機是不能換的。」、「我要嚴正地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社會也都很期待他把話講清楚,比如說他說這個,民主不能當飯吃這件事情。」

圖/TVBS

「辣台妹」批郭打韓外掛全開,跟「賴神」直球對決同樣有一套。

總統蔡英文:「做為一個政治人物,其實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民進黨擬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寧可,輸掉這一場初選,我都不可能去傷害蔡英文總統。」

2020大選多方交戰,快人快語精彩攻防,但政治人物「開嗆」不只為了炒話題搏版面。

記者黃琲茹:「台灣的政治圈最近很熱鬧,不管是有意參選的,或是被拱參選的政治人物,似乎都有意爭奪,總統選舉的話語權,我們從大家最關心的拚經濟來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貨出去,人進來』,『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不少人都琅琅上口,而近期表態參選的郭董也在臉書po文說,希望政治能為經濟服務,而蔡總統喊出了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賴清德也說『呷飯皇帝大』,強調拚經濟是第一,這些『政治話語』不只是檯面上的唇槍舌戰,掌握『話語權』先機同樣重要。」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政治人物們講一些話,有的會把它歸為金句,有的會把它歸為幹話,政治口號獲得民眾的支持的話,其實這個現象就反應出,他們講出了人民的心聲,是人民真正關注的議題,那也就是人民迫切希望改善的現象,就是一旦政治支持度是建立在情感相關的話,其實之後要改變就很難了。」

「話」不是「先講先贏」,怎麼說、誰來說,甚至說的場合跟時間點,都可能產生不同政治效應,就像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早上,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開始工作。」、「吼,我就很想講髒話(好,謝謝)。」、「國民黨說我是民進黨黨工,民進黨說我被國民黨收買了,如果這麼說的話,我應該可以領到兩份五百塊。」、「差不多呀,(差不多是),差不多被邊緣化。」

2014年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席捲政壇,但看看如今,八年任期還沒做滿,已經從被媒體追著嗡嗡嗡到自認被邊緣化。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先講的人當然會占有一些些優勢,但是一個關鍵就是說你講出來你所訴諸的感情、你所塑造的那種情緒跟你這個候選人本身能不能建立連結,當你當選之後,人民自然就,群眾自然就會去看,我當初支持你是因為相信你可以改善我的生活,那我的生活有沒有改善或者說你有沒有做出一些努力,讓我覺得你在努力的想改善我的生活。」

「選戰語錄」絕不能空口無憑,除了當選後的「被檢視」,「今昔對比」同樣得站得住腳。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國內外的選舉裡面都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一個漂亮的口號的確可以打動人心,雷根總統那時候就問了美國選民,你是不是過得比四年前更好,這麼短暫的一句話,就當時引起很大的共鳴,或者是後來像是另外一位候選人所說的,Where'sthebeef?牛肉在哪裡,或者是說川普總統所說的這個,要讓美國再度偉大,那麼這些口號其實都是滿平易近人。」

說穿了,政治人物的語錄金句就是選舉牛肉,當選民的「心之所向」,化作實質選票,你我就怕心中的那一位,「政治零分、口號一百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總統#選舉#2020#選舉語錄#金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9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