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郭對決 基層拚權貴?韓路線拚馬路線?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09:2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激化反彈卡韓情緒,郭韓對決已經從基層開戰!其中,韓粉「非韓不投」聲浪高張,有民調顯示,挺韓的人中,非韓不投的比例高達四成,在三咖督的戰局裡,若郭參選,則本來投韓的民眾,有5到6個百分點沒投郭,換算成選票,估計恐怕流失超過六十萬票!

圖/TVBS

 
韓國瑜支持者張先生:「韓國瑜實際上在政治上的能力,還有他已經做出來的實際的一個作為,這個是跟郭董是完全不同的,所謂的接地氣。」

死忠韓粉有多「鐵」,已經有支持者到高雄市政府門口絕食靜坐,要拱市長韓國瑜選總統,鐵了心「非韓不投」的人。在民調中顯示有4成,若看對比民調,三人戰局,韓國瑜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戰。綠白變化不大,但郭台銘的支持度,比韓國瑜少了5到6個百分點。假設這5到6趴,將近6、70萬的韓粉不投,或轉投綠白,2020的輸贏變數就更多了。

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有革命情感嘛,所以在去年的那一場選舉當中,很多人都有投入參與。你投入參與以後,你就會認同韓國瑜然後創造一個非常大的傳奇跟改變,那大家都覺得是在參與其中,傳奇的一部分,那你當然會對這個,所謂的傳奇的英雄,會有一個很深的一個情感的寄託。」

 
郭台銘4月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4月18日世新大學的民調,韓國瑜互比支持度只贏郭台銘0.8%,但4月20日,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韓國瑜贏郭台銘10%。4月22日聯合報民調及綠黨民調,韓國瑜也都穩定領先郭台銘3%到7%。四份民調一致顯示,韓國瑜和郭台銘毫無疑問是國民黨的兩張王牌,幾乎無可避免必須黨內對決。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他(韓國瑜)先幫農民的忙,可是我覺得他也有看到中小企業啦!勞工啦!譬如說他要吸引一些製造業是國民黨比較缺的啦!就是從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以來,比較缺的一種角度,經濟中下層很多都偏韓國瑜,有一些是綠的,有些是綠的。沒有錯,所以這些事實上,並不容易轉移到郭台銘。」

郭台銘的參選讓國民黨似乎面臨了一場路線之爭,由庶民經濟入手的韓國瑜路線和郭台銘支持延續的馬英九路線,哪一個能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韓郭對決也可能掀起,國民黨內基層對戰權貴的階級風暴。

民眾:「(你會比較支持誰?)郭台銘。(為什麼?)雖然說他沒有什麼政治的經驗,但是就跟美國現在選川普當總統一樣,或許會有新的結果。」

民眾:「應該會支持郭台銘。(為什麼?)覺得他從商的一些頭腦跟一些做法上,會比較喜歡他的做法,會覺得他比較會給人民之後,我們帶來一些比較希望。」

圖/TVBS

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國民黨這叫做奢侈的焦慮啦!為什麼?就是滿手好牌的焦慮。支持者冷靜一下,給黨中央一點空間。」

 
明明滿手的好牌,卻讓國民黨基層很焦慮,打算參選立委的選將危機感愈來愈高。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擬參選人侯亞寧:「國民黨也需要這樣子兩位,不同的個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出來,讓國民黨可以有一個翻轉的機會,我想現在目前看到的這個,外面所有國際政壇上的人物都是非典型的當紅,我想這就是兩位的特性。」

國民黨從后羿與四顆太陽的緊張,演變成兩顆新太陽的競合,韓國瑜即將宣布公開聲明,藍營基層會是獲得安撫,還是激起更多不滿情緒,不止牽動韓郭之爭的局勢,也攪動藍綠白,三個陣營的選舉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韓國瑜#國民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72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