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徵召? 藍營總統大選初選大戲登場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3:55

國民黨總統大選候選人到底要推誰出線,隨著鴻海董座郭台銘宣布參加初選後開始白熱化,韓粉殷殷期盼韓國瑜能夠脫穎而出,而泛藍泛綠的民調皆顯示,韓國瑜支持度都高於其他擬參選人,到底誰會殺出一條血路,考驗國民黨中央的智慧。

圖/TVBS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周錫瑋:「想要造成國民黨團結的人我都希望他能夠參加初選。」

虎哥周錫瑋堅持不放棄,「要選總統」就要經過黨內初選,但為了那位民調最高的人他願意退一步。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周錫瑋:「其實所有民調可以看得出來誰是最強棒,那如果說如果說黨中央讓這些所有的人大家在一起都覺得不錯的,你可以把我們這些人名全部列上去之後呢,黨中央就可以做一個非常公平公正的民調,做完之後結合上大家現在外界的民調,你就知道誰是最強棒,那就直接徵召他就好了,也不必走這麼長的一條路。」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其實我認為最後可能是取消(初選),難道朱立倫要跟郭台銘硬碰硬嗎?王金平要跟郭台銘硬碰硬嗎?拿這個一點點籌碼還可以來做‧‧‧還可以‧‧‧政治就是一種也沒什麼好迴避的,就是政治就是一種交換關係。」

圖/TVBS

虎哥口中的強棒是誰答案呼之欲出,泛藍泛綠民調中都是他勝出。

記者卓宜姿:「根據聯合報針對國民黨總統大選黨內(人選)互比支持度,韓國瑜以26%小幅領先郭台銘的19%,而朱立倫和王金平分別是13%和11%。」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現在的民調基本上會有一點不太準,因為有支持韓的跟支持郭的很可能有一些在民調上就有互相利用的這種可能,不過我覺得如果一旦是大家都參加初選,而且都看起來也會是這個樣子,那就看誰能夠勝出那正當性就有了。」

其中四十歲以下和大學以上學歷的選民,支持郭董的比較多。但民調皆由韓國瑜領先,是拱韓還是挺郭,學者傾向這一位。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郭台銘做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的話,他有非常多的優勢,包含能夠提升台灣的能見度國際能見度,以及各種的這種政策比較重大的一個改革。」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到最後逼得吳韓會,那麼吳韓會可能韓國瑜會在吳韓會前,或者是會後發表,很有可能在會發表聲明,表示叫大家韓粉暫時是死了心,四年後假如有機會還可以再見,那麼當然這個是,他也不會說是一下子完全說,跟韓粉說我不玩永遠不玩他留個希望。但是現在他確實不便出來,因為高雄有重責在身,不但要替國民黨守護南台灣,也要替國民黨開疆拓土,韓還沒有那個‧‧‧這個‧‧‧表態韓一旦表態韓粉就會很多就會轉移。」
 

圖/TVBS

學者進一步分析,就怕韓粉森七七玻璃心碎滿地不願接受現實,韓國瑜早就設下防火牆。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韓國瑜從一開始就沒有讓他的韓粉失望,一直保持一個若即若離若有若無的一個態勢,那麼經過了幾的月下來,他的聲量他的聲勢他的整個的地位已經是超越的大部分的太陽,那麼已經取代了很多天王,那麼所以他已經替自己,塑造成一個一言九鼎的地位,那麼一旦他宣布退選,將能夠說服很多的韓粉轉向,把他們的票支持給韓國瑜指定的人。」

國民黨的太陽亮度不夠看,超級新星即將生成,星星月亮們兩的選擇,不是被光芒吞噬,就是跟著一起發光發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國民黨#韓國瑜#郭台銘#選舉#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209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