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打韓國瑜、郭台銘奏效? 「辣台妹」民調逆轉贏賴神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3:56

民進黨該怎麼進行總統初選提名,蔡賴陣營協調卡關,原本賴清德贏面較大,但隨著兩岸、國防議題陸續出籠,蔡總統主動出擊、掌握話語權也讓蔡賴雙方的人氣近期出現微妙變化。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去年底只有2成6的綠營支持者挺蔡英文,但現在卻有5成1的綠營選民期盼蔡總統連任,不過賴清德回應民調只是參考,選戰的步調不會因此被打亂。

圖/TVBS

 
活動司儀:「2020台灣低碳新政,讚。」

響應世界地球日,簽署宣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環保座談積極爭取曝光,因為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綠營支持度已經逆轉勝,51%泛綠選民支持蔡總統連任,挺賴清德的為38%,雖然以全體選民來看,支持賴清德的仍有35%但只贏蔡英文10個百分點,領先優勢逐漸縮小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兩次的民調它的作法有別於以往,所以有一些落差,不過民調都是用來做參考我們會持續努力。」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蔡英文)把戰線拉長才能夠突顯,找議題跟角色的優勢啦,因為外交兩岸國防現在是台灣所面臨的,很重要的問題啦,我覺得賴清德可能,你要適當地向綠營選民展現,做一個總統在外交兩岸國防之中,他不能老是講他是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吧。」

近期蔡總統抓緊國防外交主場優勢,先嗆韓國瑜汙衊國軍再槓上郭台銘,強調民主重要性,當初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延到5月22日立委初選後辦理,為的就是以時間換取蔡總統空間,顯然戰略奏效,眼看黨內互打越演越烈,自家人趕緊跳出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這裡內部的意見紛歧,不能變成敵我的關係啊,敵人只有一個就是中國,跟它在台灣的這個代言人嘛。」

圖/TVBS

獨派大老、台派新生代排排坐,呼籲綠營團結別落得親痛仇快,獨派人士擔心,如果蔡賴初選鬧分裂,恐怕殃及區域立委席次,最差會從2016年的52席掉到19席,獨派大老喊話,無論最後誰出線,都不該忘了建國初衷,讓對岸趁虛而入。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就是維持現狀啊講一些很籠統的,那我認為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啦,應該更具體地對我們整個社會,做具體的承諾。」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總統下來做副總統有過就是有過,那我並不表示蔡總統要做副總統,就是說這種合作是可以的,我們有南非那個曼德拉跟(副總統)戴克拉克,他們兩個的例子,對國家最大的愛是在這個地方。」

綠營對蔡賴合體持續抱持希望,然而當民調逐步拉近,雙方還有合作空間嗎?綠黨最新民調也發現,在不提示人選的情況下,蔡英文獲得14%選民支持領先賴清德的10.1%,而且對上韓國瑜或郭台銘的對比式民調蔡英文都領先,由於調查全採用手機抽樣,較能接觸年輕選民,這份民調對賴神而言無疑是項警訊。
 

圖/TVBS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這段期間其實總統她算是比較有表現空間,因為她是總統,所以她可以針對一些國防的議題,兩岸議題發言,賴清德在這幾次民調上慢慢喪失優勢,他應該要再趕快地找到,他自己所謂的一些關注的重點。」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台灣的主體性啦轉型正義啊跟改革,這兩個人並沒有很大的衝突,只是在意識形態的光譜上,有多大的這個差距而已,跳過初選進行整合的機會是很低的啦,那就是民進黨傳統的直球對決的邏輯,大家彼此競爭嘛這叫競爭式的整合。」

蔡賴誰勝出最後黨內全民調對決,但如果是賴清德拿下最後勝利,這場蔡賴之爭,只怕還有得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選舉#黨內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57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