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粉郭粉大不同? 民意是最後關鍵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23:58

外界還無法確定韓國瑜究竟要不要參加黨內初選,就殺出了郭台銘,而其實支持他們的韓粉和郭粉,專家認為有一半以上是重疊選民,都是長期對民進黨不滿,且認同國民黨過去的經濟表現,不過也有2至3成選民不重疊,而最後會由誰來選總統,民意是關鍵。

圖/TVBS

 
記者曾奕慈:「面對2020總統大選,不僅綠營初選白熱化,藍營在郭台銘宣佈參加黨內初選之後,也對原本支持韓國瑜的這些部分韓粉造成了一些影響,不過郭台銘和韓國瑜的個人特質是完全不同的,那麼對於這些部分韓粉來說,又會造成什麼樣的變動呢?」

韓國瑜支持者(108.4.18):「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選總統!」

韓國瑜訪美回台,韓粉搖旗歡迎,走到哪就被簇擁到哪,對他們來說,韓國瑜幾乎是2020總統的不二人選。

 
韓粉楊植斗:「不管他的意願是心繫高雄,還是他其實有想要承擔,那徵召就是我們這些支持韓國瑜的人希望他出來。」

圖/TVBS

雲林北漂的他,從韓國瑜擔任市長開始成為韓粉,因為感受到韓國瑜帶動台灣經濟的氛圍。

韓粉楊植斗:「跟人民走比較近吧!你看像我如果要去想像郭台銘要掃市場、要去跟攤販,然後握手,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另外從事保險業務的張先生,自稱國粉。

國粉張中堅:「愛護中華民國的一個國民,我們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信徒。」

他說叫國粉,也是支持韓國瑜,因為他把拼經濟放前頭,至於郭台銘雖然懂得產業趨勢,但政治經歷還得補強,而韓國瑜受眾多韓粉力捧,他認為選不選應該順應民意。

國粉張中堅:「人民要你出來上戰場,這個強烈的意願,我覺得如果說違背了人民的意志的話,那你當事人要好好思考一下。」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韓國瑜市長所講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八個字,我想就是萬變不離其宗,就是經濟、民生是大家最關心的事情。」

根據專家分析,韓粉和郭粉特質確實不太相同,韓粉多是深藍的基層選民,郭粉含括淺藍和中間選民,且多是中產階級,而這也和兩人的個人特質有關。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郭董的背景,還有產業界的經驗,那在某個程度上,在這方面的表現會更有我們講的權威性,或者是更有可以參考的目標,那韓國瑜則是說,在一些政治上面的應對進退,還有所謂的基層民眾的價值,還有接地氣這個方面。」

鄭照新進一步表示,韓粉和郭粉仍然有一半以上是重疊的選民。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就是長期對民進黨不滿,然後對國民黨在過去的經濟表現,或者是說在全盛時期,在經濟奇蹟時期的經濟表現有所認同,那麼對於民進黨過度政治符號操作有所不滿的選民。」

而韓國瑜對於選不選始終沒有表態,現在殺出了郭台銘,國民黨黨內恐怕也還需要一些時間達成共識。

記者曾奕慈:「郭台銘加入國民黨,黨齡將近50年,不過(中常委表示)2000年的時候,他因為沒有重新辦理黨員的登記,而國民黨為此提案解套,這也被認為很有可能會影響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的意願。」

如果要韓國瑜出來選,現在勢必得靠黨中央的徵召式初選,但郭董能拉中間選票,對國民黨來說也能算是一項優勢嗎?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我認為兩個人都滿強的啦!但是我想國民黨一定要為了要執政,一定要提一個最強的,這個毫無疑問,我常講過,沒有一個人能夠比勝選還大。」

誰出來選?誰能選上?藍營支持者又會如何選邊站?能勝選的人最大!但在這之前恐怕還是民意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董參選2020

#韓國瑜#郭台銘#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26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