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訪美堪稱「總統級」 藍營太陽各有盤算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徐崑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2:57

韓國瑜的美國行,接近尾聲,雖然市府一開始定調為學術之旅,但從拜訪的局處單位到演講議題,再到僑胞互動反應,幾乎已經是總統級規格,外界力拱選總統的聲浪再起,高漲韓流如排山倒海而來,已經表態參選的太陽們誰會是最後留下的那一個?很快就會見真章。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4.12):「明年1月11號,台灣見。」

僑胞(04.12):「選總統,總統好,選總統,選總統。」

韓國瑜的美國行,儘管定調是學術之旅,但接連幾次的公開場合,從個人發言。

 
高雄市長韓國瑜(04.13):「討論了一些兩岸關係,我也把我的觀察跟我的看法跟他報告,好不好,(涉及總統選舉的問題),不是,問海峽兩岸,不要動不動就總統總統總統。」

到演講內容的主軸規劃,再到群眾氛圍。

圖/TVBS

僑胞(04.12):「總統,總統,總統。」

都飄散濃濃政治味,外界拱大位聲浪一波接一波國民黨中央,可能考量「順應民意」讓「韓市長」變「韓總統」嗎?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歡迎更多的人,特別是很好的人才,來加入我們競選的行列,這是黨的,另外一種生機的呈現。」

韓流聲勢高漲,似乎能沒撼動王金平選到底的心,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表態考慮參選。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我想大家就像兄弟一樣,公平的競爭就好,沒有誰好打,誰不好打,沒有這回事,參選人都還沒有太固定,所以現在民調還是只是參考而已。」
 

圖/TVBS

王金平沒有預設對手,平常心面對,但從聲量來看,韓國瑜最後若真的出線,似乎也是一種「大勢所趨」。

記者黃琲茹:「對於2020總統大選,雖然目前韓國瑜還是強調,以高雄市政為主,不過這次的訪美之旅,受到學界還有商界的熱烈矚目,也讓黨內拱韓選總統的聲勢再起,而同樣有意表達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期則是頻頻走訪校園,也拜會了地方人士,強調會尊重黨的決定,而以目前國民黨的初選規則,還是由7成民調,3成黨內投票來決定,藍營最後會由誰出線,仍有變數。」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朱立倫:「誰能夠讓台灣的經濟更好,能夠重振,未來台灣的經濟,能夠改善台灣的關係,讓我們更和平,誰就是未來讓民眾過好日子的國家領導人。」

目前國民黨表態2020初選的名單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大教授張亞中、前立委孫大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儘管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尚未表態,但朱立倫已經鬆口不反對黨中央徵召韓國瑜,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也首度鬆口,考慮是否參選,又再為初選提名拋出震撼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郭台銘是不是國民黨員,我在這裡也負責任的說他是,他只是,如果你要講的話,就叫失聯的黨員,那他隨時就是基本上就是黨員,所以他黨籍沒有問題,這幾個天王要好好的合作,要好好的合作,才有可能去打贏。」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如果在態勢在明朗的情況之下,還要等民調的話,其實有點耗費時間,不如我們透過黨員公投聯署,或者是召開黨代表大會,給黨中央一個做事的權力,因為其實現在已經有那樣子徵召韓國瑜的民意在,那黨中央缺乏的是這些民意的累積之後,他才能去說服其他的人。」

朱立倫喊出團結第一,不反對徵召韓國瑜,王金平仍堅持「走自己的路」,究竟拱韓參選的虛擬聲浪,有沒有可能變成徵召的動員力?檯面上的太陽們,似乎還在等待那個能讓自己急流勇退的台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美國#規格#國民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16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