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沉潛17年無人問 學者「3個字」點破原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內,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競選2020年總統的聲浪越來越高,無論藍綠民調,幾乎都是他居首位。民心思變造成「韓流」旋風,有學者分析,韓國瑜過去之所以會沉潛17年無人問,就是因為執政者或黨派高層都是從「小圈子」去找認識的人,除非你剛好認識那個圈子,否則再有才華都只能在民間沉潛。

文化新聞系主任胡幼偉15日上午臉書貼文,開頭先點出「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需要多數選民支持。這個遊戲規則不保證能為國家找到最佳人選,但規則就是這樣。」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他說治國當然不能只靠總統一人,而必須有一群頭腦清楚的、不貪財的、有創意的人來共同完成治國任務。但很奇怪,各領域都有公認不錯的人才,但這些人卻大多,甚至永遠沒有管道進入政府幫民眾服務,「像老韓一樣,一沉潛就十幾年,甚至就沉潛了一輩子。」

胡幼偉分析,問題就出在執政者不認識他們,加上沒有求才若渴的習慣,無論哪一黨的政治大咖都一樣,「大小事,永遠只跟親近的幾個體制內外的人商量,不是那個『小圈子』裡的人,再有才華,也只能在民間沉潛,不然,老韓為什麼會沉潛了17年無人聞問呢?」

 
圖/TVBS

胡幼偉表示,從消極面看,總統只要不帶頭亂搞民眾就謝天謝地,而若是總統真的「亂整一通」,公務員也因為本身利益,「整個公部門裡就連一個魏徵都不會有,不然,丟了飯碗怎麼辦?」

他說若是總統有偉大的使命感,可能「就完了」。因為會「跟突然中邪一樣,搞出自認不得了的政策!行政院長除非不幹求去,只能帶領全國公務員蠻幹到底,直到把執政權丟掉為止!」並舉例過去幾次政黨輪替都是如此。

胡幼偉建議,總統使命感千萬不要太強,重點在把國家目前的問題,找到人才處理好,用理性與科學方法解決事情。「坦白講,總統知道自己不是偉人反而是好事,能用人才解決問題,才是重點工作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胡幼偉#沉潛#17年#公務員#使命感#小圈子#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57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