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尚未核准 一銀網站卻已公告總經理人事


發佈時間:2019/04/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2: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金管會尚未核准台灣金控前副總經理蔡麗雪擔任第一銀行總經理,但一銀網站上已經公告蔡為總經理,已違反規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本週會進行了解。

行政院4月3日核定許多公股人事案,其中第一金控董事長由合庫金前董事長廖燦昌擔任,第一銀行總經理則由台灣金控前副總經理蔡麗雪升任。不過,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證實,尚未批示一銀的人事公文。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根據金管會規定,銀行總經理人事須經金管會資格審查,但金管會尚未核准,為何一銀已經逕自宣布由蔡麗雪擔任總經理?他質疑,主管機關尚未審核通過,一銀憑什麼在網站上公布總經理是蔡麗雪,「這是什麼金融監理」?

黃國昌更說,身為監理機關的金管會,是否因行政院已經核定此人事案,就「因人設事」,如此金管會監理銀行還有標準、還有是非嗎?

顧立雄表示,一銀總經理任用程序是先經銀行董事會通過,事後呈報金管會做審查。不過他與銀行局長邱淑貞皆表示,目前尚未看到一銀的人事公文,但會去了解一銀發布人事訊息的原因。
 

黃國昌並說,蔡麗雪過去金融資歷都在金控,不符銀行總經理資格,現在打算用「銀行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準則」規定中「有其他經歷足資證明其具備主管領導能力」的條件,讓蔡麗雪得以上任。他問顧立雄,一銀如此不把金管會放在眼裡,該如何處分。

對此顧立雄回應,本週內會進行了解,並將結果回覆黃國昌。

目前在第一銀行的官方網站上,已撤下蔡麗雪任總經理的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銀#總經理#金管會#顧立雄#蔡麗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7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