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赴監院告發邱太三涉關說 要求依法彈劾


發佈時間:2019/04/1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被指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今天到監察院,要求徹底調查、揪出幕後藏鏡人,並依法彈劾兩人。

時代力量有四點訴求,第一,請監察院徹底調查,找出幕後藏鏡人,第二,請監察院依法彈劾邱太三、彭坤業,第三,請監察院追究國安會包庇責任,第四,檢審會依法官法令彭坤業停職。

 

時代力量並將陳情書交給監察院輪值監委瓦歷斯.貝林,以及已經主動申請調查的監委王美玉、林雅鋒。

邱顯智表示,自己身為律師,這幾年來過監察院非常多次,但過去都是要幫助無權無勢卻被冤枉的人,沒想到這次卻是因為有權有勢的人運用特別關係,透過邱太三、彭坤業,對基層檢察官施壓。

邱顯智說,「如果這種事情一再發生,請問司法公平正義何在?」監察院應徹底查辦,並彈劾邱太三、彭坤業,還給台灣司法最起碼的公平正義。
 

黃國昌表示,邱太三任職的國安會到現在不斷包庇縱容,「難道國安會是太上皇機關,可以完全不受控制、監督,連國會要求說明,都可以不回答嗎?」

黃國昌也呼籲,檢審會將彭坤業依法停職,「請拿出道德勇氣,這不只是拔掉主任名銜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徐永明指出,過去權貴關說重創了馬英九政權,難道政黨輪替後還能容忍繼續發生,監察院應該要負起責任將幕後藏鏡人揪出來,「司法改革是否有效,司法關說是否還在橫行,就看這個案子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太三#關說#彈劾#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10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