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閉門? 廖達琪:本來就定閉門演講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0:35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哈佛演講,從一開始公開演講,還是閉門座談,引發討論,而從中牽線的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還原過程,哈佛大學本來就希望至少有一場閉門座談,然後再一場公開演講,但韓國瑜考量行程緊湊,因此決定只要一場閉門座談,廖達琪隔空酸王丹的發文,就像小孩子討糖吃,想要被關注。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哈佛行,牽線者是她,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對於議論紛紛的公開演講還是閉門座談,她還原說明。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先演講後座談的這個方式,可能對他來講,也是最適合的,因為他時間很匆促,如果還要在一個公開演講,那又要在留一天,他其實行程非常趕,所以選擇只做一個閉門會談。」

圖/TVBS

根據廖達琪的說法,一開始,哈佛大學基於尊重詢問韓國瑜意見,要不要公開,還是公開演講和閉門座談各一場,韓國瑜認為時間不夠,最後選擇閉門座談,另外參加的人數,從一開始預定的兩.三百人,後來換成哈佛的教師俱樂部,大約可以容納50人,規模縮小。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王丹的質疑啊)我覺得就是沒事找碴,吸引注意,像小孩子好久沒被注意到了,就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他,抱抱他,其實挺無聊的。」

上個月,柯文哲前腳也到哈佛大學,同樣在教師俱樂部有閉門座談,而韓國瑜後腳到,似乎規模比照辦理,是避免讓外界有過度解讀嗎?

總統蔡英文:「當我們大聲講話。」

翻開過去政治人物到哈佛演講,2011年的蔡英文總統,還有2006年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當時回母校演講,全程公開,現場容納人數大約兩、三百人,如今基層拱韓國瑜參選2020聲音愈來愈大,這時候訪美到哈佛和史丹佛演講,規模形式再三斟酌,似乎避免被外界拿來和前總統們做比較。

圖/TVBS

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可能是這樣子小型的東西,才能達到他的效果,但是坦白講,台灣人的選舉,坦白講跟美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2020總統大位敏感話題,韓國瑜一趟美國行,光是到哈佛大學演講,形式和規模,充斥著政治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王丹#演講#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95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