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德之爭拉長戰線! 綠延後總統初選民調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8:47

民進黨總統初選,在中執會超過3小時的討論後,確定再度延長協調時間到5/22後立委初選之後,再進行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賴清德民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延長不是對戰,而是增加協調的時間與空間,而學者認為這樣做勢必造成黨內分裂。

圖/TVBS

 
記者vs.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秘書長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今天是不是有結果了。」

民進黨大老們各個臉色凝重,因為要討論的事項,攸關黨內是否能夠維持表面和平。

記者vs.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總召我們有一個初步的結論了嗎。」

 
中執會上五人協調小組,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坐鎮,成員包含了黨主席卓榮泰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缺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會議一度中場休息開了超過3小時

記者卓宜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怎麼走就看中執會的協調結果如何,原本的時程預計在12號要進入初選的程序,13、14日進行政見辯論,15日到17日要來開始初選民調,到了24日就會公告提名候選人,但是現在已經確定會往後順延。」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為促進黨內團結,在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原則下,延長協調時間,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民調,在立委初選作業後完成,立委初選完成作業時間是5月22號,所以我們在五月22日之後,就要準備要進行總統提名的民調作業了。」

圖/TVBS

初選確定延期,一度傳出會議中,挺英派、挺賴派僵持不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vs.記者卓宜姿:「這樣會不會覺得說對賴清德不公平,不會不會今天我們有達成共識,今天在中執會也算圓滿的解決。」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為了要團結勝選希望讓協調小組能夠繼續進行協調工作。」

兩派人馬口徑一致,維持表面和平,初選之爭拉長戰線,賴清德臉書上立刻回應,說延期這件事,沒有徵詢他的意見,雖然不認同,但會勇敢面對,而學者也認為延期應該要有正當理由。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因為賴清德曾經承諾過蔡英文總統說他不參選,這個說法來講的話這個民進黨內是言之鑿鑿的,既然如此來講的話你改變心意又沒有先打個招呼,所以呢我們要因應新的情勢來把這個時程往後延這樣做法來的話基本上面民眾還可以接受。」

原本說不選的賴清德突然宣布參選,讓黨中央和蔡總統反應不及,民進黨內龍虎相爭,初選往後延,就怕內傷太深。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如果對她(蔡英文)來講,當然直接能勸退就不用戰了對不對,就不好對不對,那直接幹掉的時候就翻臉了啦,翻臉是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那另外一種做法就是說,不然來拉長戰線,拉長戰線的時候那個放血可能會多一點點。」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不論是什麼樣的結果,坦白講對民進黨都會有傷,但是呢你如果就這樣子把賴清德幹掉當然傷的會更重,那麼把時程往後延坦白說事緩則圓也許還能夠磨合出一定的空間來就這種說對民進黨本身的內部衝擊來的話可能會小一點。」

一邊堅持初選、一邊想抄捷徑,英派賴派相互放話還說初選結果,會影響憲政體制。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所有的總統制它都不管有沒有連任,他最後一年就是跛腳,那我們知道跛腳的意思是說,你不能做重大決策,小人度君子之心這是很奇怪,你看民主國家已經走了那麼久,沒有這個樣子的啦,這是起碼的政治學101不及格好嗎。」

2020總統大選,綠營黨內互砍刀刀見骨,恐怕怎麼粉飾,都遮掩不了分裂的傷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初選#延長#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0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