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函?職務調動 高教長被爆考試作弊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作弊行為不可取,不過卻傳出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被爆料考試作弊!時間是民國84年,他參加成大外語進修課程,卻帶著小抄考試,當場被監考老師發現,消息傳出來後,鄭新輝本人沒有出面說明,不過他發出聲明稿澄清,到成大純粹自發性的英語學習,而且也是自費,由於爆料時間點正好在局長職位調動期間,也讓他懷疑是有人故意散發黑函。

辦公室門口擺著祝賀新科上任花盆,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上任不到1個月,卻傳出在84年任職台南市教育局學管課長時,參加成大公務員外語進修班的課程時,考試作弊,有沒有這回事,當時擔任監考的老師成大外語系副教授施晨光是這麼說的。成大外語系退休副教授施晨光:「他就拿小抄在抄,後來我就把他東西收起來,把他拿起來,我就不要讓他考試,因為他這樣太過分了。」

學生:「不是老師都叫我們不要作弊嗎?而且這樣很不公平啊。」

教授說,考試時他看到鄭新輝拿小抄,於是站在一旁暗示他不要作弊,但局長依然故我,最後成績不及格,面對這件被爆料的作弊疑雲,局長本人不願出面說明,卻發了聲明稿,表示進修是為了學習外語,課程也是自費,證書取得與否和他本人的工作並沒有直接的關聯。前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這個事情是很早以前發生的,過程裡頭他(鄭新輝)覺得很坦蕩,他提到這是他自己自費去進修的,他何須去作弊呢?」

前教育部政務次長也希望如果是子虛烏有,局長應該要出面澄清,而這件考試作弊時間點發生在局長的職務調動期間,不免也讓他本人覺得是有心人士刻意散發黑函。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393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