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德倫」賣萌耍可愛 抗衡柯、韓直腸子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2

雖著科技發達,社群網路無所不在,政治人物宣傳自己也得跟上腳步,傳統政治人物在發言,或者是在公眾場合的表現上,拋開步步為營、句句斟酌的表達方式,轉而趨向比較反差,例如賣萌耍可愛,或是真實的私下反映,但學者提醒,若拿捏不好,會造成反效果。

圖/TVBS

 
總統初選擬參選人(國)朱立倫:「大家好,我是朱立倫,歡迎大家來到阿倫非業配。」

化身直播主,朱立倫放很開,試吃餅乾、試喝飲料,還有非專業毒舌講評。

總統初選擬參選人(國)朱立倫:「來吃吃看。(好吃嗎?)」

 
宣布角逐總統大選後,朱立倫形象上、感覺上,YOUNG了許多,戴上新配的潮眼鏡,更貼近年輕人。

總統初選擬參選人(國)朱立倫:「差太多了,被打爆了。」

大學生主動邀合照,朱立倫賣萌作戰成功,而綠營這一位也拋開西裝,換上休閒服當起導遊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經過12到13座的橋,所以有些橋比較低。」

圖/TVBS

一向西裝鼻挺現身公眾場合的前政院長賴清德,節目中輕鬆裝扮,歪頭躲橋墩這動作,讓不少清德粉大呼可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vs.主持人彭啟明:「這個真的好玩,很刺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改變一下形象,不管是從他的言語外表甚至一些配飾等等,那當然會有助於改變,或扭轉他原本那一種比較嚴肅或呆版的形象,的確會讓民眾感覺親民,比較容易親近然後縮短那個距離感。」
 

多了點年輕氣息,為的是要降低政黨色彩,2020總統大選,各角逐者磨刀霍霍,連蔡總統都不例外。

網路紅人蔡阿嘎vs.總統蔡英文:「五月天瑪莎。」

總統蔡英文:「大家好,這是我的總統辦公室。」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如果你本來是一個比較嚴肅的人,突然間你現在抱著一恐龍或者一隻娃娃,那這個情況之下就會讓人覺得這是故意的,你當然所有政治人物,你不可否認到最後的結果是希望爭取選民的支持,不過這個爭取支持的過程當中,一定要讓人家覺得有正當性,要能夠流暢,這個過程是要能夠順理成章的,形象上面忽然間180度的大轉變,對候選人來講不見得是好事。」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改變)形象上面並不是不可以,可是在技巧上面來講,你一定要展現出來,你做為一個領導者的氣質特色,以及你對這個國家大政方向,如何領導大家的這種魄力跟決心,否則如果你只是在拍一些裝可愛的影片的話,其實是適得其反。」
 

記者卓宜姿:「傳統政治人物努力賣萌,扭轉形象的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人的支持,來看到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數據裡面可以發現,從2012年到2014年政黨傾向支持度,選擇中立的是逐年的增加,再來看到TVBS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民調裡面可以發現,在政黨傾向支持度裡面,一樣也是中立占比比較大。」

拉攏中間選民,得懂得說話直白,也就是柯文哲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6.11.27):「垃圾不分藍綠。」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1.20):「如果我貪汙,我將放棄假釋。」

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vs.北市議員王世堅(105.11.15):「你這個流氓行徑,你願不願意道歉,我只想說,問世間情是何物。」

韓國瑜、柯P金典名言,讓選民聽得大呼過癮,我口說我心的發言方式,心直口快卻也可能禍從口出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真,當然有風險,可是現在的政治人物,可能會面對一種事情,就是你講話面面俱到,或所有都把它抽象化已經不是一個可以採循的道路,越是標榜他很真,他講話很直白的,他越容易失言(但是也越容易受歡迎),他有機會受歡迎,當然他如果講錯了,而且那個錯的很離譜,觸犯到這個社會的重要價值的時候,那當然就會跌一大跤。」

不論是大膽發言、還是賣萌耍可愛,政治人物新顯學,比的是搜尋趨勢,臉書直播、影片發文數,決戰2020前,政治人物們空戰全面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社群網路#政治人物#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01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