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西打公司大飲二次重訊 財報疑慮仍說不清


發佈時間:2019/04/0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09:58
圖/TVBS
圖/TVBS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因財報遭會計師質疑,今天再度召開重訊記者會,但事隔一晚,公司對3筆與關係人交易的不動產重重疑慮仍說不清楚,強調仍與會計師協調中,不會下市。

今天大飲開盤跌停,股價來到8.75元。

 

大飲去年財報遭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2日召開重訊針對記者多個問題均無法回答,被證交所要求今天再次舉行記者會說明,並公布自8日起股票停止交易。

重大訊息記者會由代理發言人洪松輝、法務林松聖及與會計張惠琴上陣,洪松輝強調,大飲營運狀況非常健全完整,財務帳上現金非常充沛,不動產狀態也非常良好,無經營假設狀況的疑慮。

洪松輝表示,去年度遭逢食安疑慮,正努力進行組織調整,在組織調整的過程中或有不盡理想之處,但並無侵害投資大眾行為,昨天已緊急聯繫律師及會計師就相關議題在法律及會計上應如何評價進行討論,會於近期內主動再舉行記者說明會,屆時會有最完整的說明,需要大約1個月的時間釐清。
 

由於國信食品的登記地址與大飲相同,與大飲交易台南與高雄不動產的關係人旭順食品,是大飲持股10%以上的大股東,也登記同一個地址,董事名單也高度重疊,也引發外界疑慮。

對於會計師及外界疑慮的不動產交易問題,洪松輝表示,主要是為了統整公司資源所做的配置,能夠最完整的掌握生產及銷售流程,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竟見並非是指公司有何經營假設的疑慮,而是關於不動產的評價是否合理,目前已經委請專業公正第3方再進行出具評估意見。

洪松輝強調,財務報告只欠缺這個部分,由於多方聯繫的時間距離出財報的期限相當短,所以第3方不及出具意見,才造成必須要發重訊。

另外,針對台南、高雄的不動產已經過戶,但新店的不動產交易取消後,預付土地款新台幣1.55億元,轉為資金貸與,由關係人每月還款40萬,還款期長達32年的疑慮問題。

洪松輝解釋,因購買不動產所增加的債務,並不會影響公司營運,就取消交易償還期限較長部分會再跟交易相對人做調整;此筆交易關係人是國信食品,除了是大飲買賣關係人,也是大飲的監察人,國信的代表人更是大飲的發言人楊克鳳。

大飲去年營業額占比達9成的蘋果西打產品出包,衝擊品牌形象及營運,統計去年財務損失2400萬元,也讓大飲出現虧損。大飲去年營收5.94億元,稅後虧6239萬元,每股虧1.1元,也是2010年以來首次虧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飲#蘋果西打#財報#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93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