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行政院:給予尊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1:4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向行政院請辭,外傳是因處理所謂的假訊息、假新聞不力,讓蘇揆震怒。行政院晚間表示,尊重詹婷怡的決定。不過先前,立委曾連署希望詹婷怡下台負責,學者質疑詹婷怡的請辭無論不是主動請辭或被請辭,但可以確定的是,獨立機關已經變成「不獨立機關」。        

圖/TVBS

 
遭執政黨批處理假新聞不力,NCC主委詹婷怡確定請辭,消息傳出後,在臉書用668字發聲明,說自己感謝總統蔡英文,個人已向行政院蘇院長提出辭呈,非常珍惜自2016年8月起的日子,但請辭消息實在太突然。

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NCC主委詹婷怡,早上是有正常上班的,來出席防護演習的教育訓練,並且有上台致詞。」

上午正常出席活動,中午就傳出請辭消息,還一度傳出NCC主委詹婷怡,本來計畫週三才讓消息曝光,沒料到提前一天讓請辭消息走漏,被懷疑是被請辭。

 
圖/TVBS

NCC發言人翁柏宗:「查無所悉 真的 查無所悉,(主委這幾天有備感壓力嗎?),這個部分我只針對NCC的議案,我能報告,剩下的我沒有辦法跟各位報告。」

政界傳言,據說是希望詹自己請辭的人放消息,因為除非主委自己要走,否則蘇揆不會主動換人,尤其詹婷怡曾經這樣說。

詹婷怡:「我答應來這個地方,我就會全力來把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

圖/TVBS

才剛說要戰到底,詹婷怡請辭來得太突然。

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當藍綠都不滿意的時候,你可能就做對了,如果是上面的人要她走,這就嚴重了,這就表示我們的NCC,自2006年成立到現在,證實這個實驗失敗,因為它沒有抗拒政治壓力的話,它就沒有辦法是獨立機關。」

學者說重話,一紙公文說明,執政黨對NCC很不滿,被逼下台不如自己走人,來平息蘇揆怒火,但這一請辭案,也讓NCC獨立機關性名存實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請辭#新聞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1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