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奇招?綠委提罷免韓國瑜 綁總統大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3:02

韓國瑜的高人氣成了藍營力拱2020角逐總統對象,不過現在就有綠營立委質詢中突發奇想,說如果韓國瑜被罷免,同時又被國民黨徵召參選2020,罷免案是不是有可能會在明年立委、總統選舉同一天舉行?對此藍營立委重炮抨擊,說這根本就是為了打韓祭旗,來衝高綠營選情。

圖/TVBS

 
韓國瑜高人氣,藍營想參加立委初選的人,紛紛想找韓國瑜幫抬轎。

韓國瑜:「現在很多立法委員來,我都是一樣,在黨內初選過程,我就不錄音,他們自己發揮。」

初選階段,韓國瑜誰也不想幫,但超強韓流,可讓民進黨上下全面圍堵出奇招。

 
圖/TVBS

立委劉世芳:「如果韓市長他被國民黨徵召,來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但是也萬一他被高雄市民提案成功,被罷免時間投票日是不是按照我們新制的選罷法,會落在總統選舉日跟立委選舉日。」

韓國瑜罷免案綁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盤算的是,靠打韓衝高綠營士氣,帶動2020大選選情。

立委劉世芳:「有沒有可能高雄市長被罷免人,會帶職參選總統。」

因為根據選罷法規定,公職人員就職滿1年可以進行罷免,如果期間有其他選舉,就要同時舉行投票,算起來時間點,很可能落在2020總統大選那一日,以高雄市228萬人口罷免提議門檻1%,大約2萬多人,而要罷免成功得過4分之1門檻,也就是大約57萬人,藍委重砲抨擊,這根本是打韓祭旗。

立委黃昭順:「卡韓綁大選,府院黨全部力量在打韓國瑜,圍剿韓國瑜。」

圖/TVBS

立委許智傑:「我覺得劉世芳委員是擔心韓國瑜,沒有顧到主權問題。」

 
綠委緩頰,就怕提了罷免案,藍綠對立升高,2020藍營誰出戰還未定,韓國瑜已成最大假想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總統#罷免#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88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