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任總統都說要改革 蔡英文:只有我最「憨膽」


發佈時間:2019/03/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出席夏威夷僑宴致詞說,所有總統都說要改革,只有她最「憨膽(台語)」真的用力去做;她並向僑胞表示,只要她當總統的一天,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蔡總統結束海洋民主之旅下午過境夏威夷,晚間出席僑宴,席開31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夏威夷州眾議院議長塞凱(ScottSaiki)、夏威夷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英格利許(Kalani English)等美方重要人士出席僑宴。

 

外傳有中國僑胞抗議蔡總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成員李佩珊偕同夫婿下午2時就到飯店排隊,她表示,就是要保護總統,並說總統過境夏威夷僑胞反應很踴躍,即便總統面臨黨內有人挑戰,但唯一支持蔡總統,「她是我們的希望」。

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這是蔡總統第5度過境美國,第2度過境檀香山,利用這個機會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讓國際社會知道。

總統致詞表示,3年前剛接任總統承諾要改革,所有總統都說要改革,只有她最「憨膽(台語)」真的用力去做,她細數年金改革、社會安全網、經濟結構的轉型、再生能源等這些台灣很需要,但過去的政府因為太難,都不想做或者沒有想到要做的事情,她一分鐘也沒浪費,全力以赴。
 

總統表示,以前認為依賴中國是唯一出路,現在透過開拓多元市場的努力,各經濟指數有非常不錯的表現;來台觀光客人次創歷史新高;因應國際情勢轉變設立單一窗口,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等政績。

「拚經濟方向要對」總統說,現在有人說要回到依賴中國的時代,她要提醒大家,要比數據,現在的台灣不論經濟成長率、失業率還是薪資絕對都比依賴單一市場來得好,且政府布局全球,在民主國家當中真心交朋友,交往過程中,幾乎沒有人給一個政治框架。

她表示,除了內部的挑戰、外部面臨很大的壓力,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把台灣方案加諸台灣的意志是愈來愈強,很多鄉親很憂慮,請大家放心,「只要蔡英文當總統一天,絕對會堅守主權,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語畢,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總統#改革#僑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6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