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憲政空窗期 賴清德:若贏初選不會干涉總統職權


發佈時間:2019/03/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有人拋出憲政空窗期問題,但大家多慮了;若他有幸贏得初選,僅是總統參選人,必然尊重總統及行政院職權,不能也不會涉入其中。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貼文「相信民主 建立典範」,他說,近來有人拋出憲政空窗期的問題,其實若認真思考就會知道,「大家多慮了」。

 

他說,台灣民選首長,包括總統、縣市長及鄉鎮市長,法律規定連選得連任一次,即便連任,都會經歷卸任前的1年時間,這不是特殊時期,而是常態。

賴清德強調,「若我有幸贏得初選,僅為總統參選人,必然尊重總統及行政院職權,不能也不會涉入其中」,在此同時,拋開選舉,執政團隊更能心無旁騖,放手施展,穩健推動政務,做得更好。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他舉例,1968年美國詹森總統,沒有競選連任,亦無憲政空窗期的問題。總統受任期制保障,擁有完整的憲政權力,台灣既有的制度也相當成熟,只要依法行政,各司其職,國家依然會在既定的軌道中前進。

賴清德說,要對台灣民主制度有信心,更要對台灣人民有信心,初選是誠實的面對政黨困境,透過機制開誠布公闡述理念,讓人民看見希望,如何帶領人民邁向更好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總統#賴清德#蔡英文#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2510

0.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