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設「韓國瑜條款」 擬修法管理縣市長赴港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1:03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密訪港澳中聯辦引起各界關注,對此陸委會表示,韓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並將制定「韓國瑜條款」,讓縣市首長等人赴港澳時能有申請流程與行為規範。
 
陸委會表示,中聯辦的政治屬性人盡皆知,該機構是中共滲透港澳、強化「一國」及弱化「兩制」的推手,其對港澳政治、思想、言論的管控,種種逆行倒施作為除遭國際社會批評,亦受台灣、港澳民眾唾棄。不過韓國瑜訪港澳,行前卻未公布與港澳中聯辦會晤行程,恐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引起外界諸多猜測;陸委會指出,本會早先已籲請韓市長行程應公開透明,並已建請內政部聯審會同意,要求韓市長返國後限期到聯審會說明,以釋外界疑慮。

 

 
圖/TVBS資料照

《聯合新聞網》報導,陸委會也將制定「韓國瑜條款」,使直轄市長、縣市長和政務人員等人赴港澳時能有申請流程及行為規範,並依總統指示,研議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以維護國家安全。
 
韓國瑜拚經濟之旅累積至今已簽下新台幣52億元的訂單,突破原本預期。如今密訪行程惹議,還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吃下50萬元罰鍰,韓國瑜在採購簽約儀式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們在外面拚了52億的訂單,台北要罰我50萬,這是不是腦袋壞掉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陸委會#韓國瑜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58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