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會見劉結一 只談共識不談表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20:24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5日,特地到深圳的麒麟山莊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人見面,劉結一以主人身分先進到會場,迎接韓國瑜,兩人握手合照時怕氣氛太嚴肅,韓國瑜還拿兩人的頭髮開玩笑,劉結一肯定韓國瑜這趟的招商成果,體現了兩岸一家親,而韓國瑜則再次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圖/TVBS

 
下午4點29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主人身分率先進入會客廳,接著韓國瑜從另外一個門也來到會場,彼此先握手寒暄。

高雄市長韓國瑜vs.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好好好,他們希望我們看一下右邊,喔喔,好左邊。」

為了緩和嚴肅氣氛,韓國瑜還說了笑話暖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你有沒有感覺到,整個空間都亮起來了,哈哈....。」

圖/TVBS

原來韓國瑜看到劉結一,跟自己一樣都是頂上無毛,忍不住開自己跟對方玩笑,不過接下來就座後,他立刻以主人身分歡迎韓國瑜等人,並把言論導入正題。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韓國瑜招商)這些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實際體現,我們會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

談話內容又是兩岸一家親,又是九二共識,劉結一笑著把立場說個清楚,接著換韓國瑜開口,但第一句話卻是。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要說英文嗎,哈哈哈……..。」

原來眼看話題有些嚴肅,韓國瑜趕緊撂「英文」緩和氣氛,但對方拋出九二共識議題,他也不迴避正面回應。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之前我就講了,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交往定海神針,確定有了九二共識之後,兩岸和平的交往,和平的往來,不管是文化、經濟、體育各方面的交流,能夠很順暢。」

韓國瑜強調自己不說假話,而兩人從見面到致詞結束,整個過程約十分鐘,就接著只留下雙方人員,將媒體請出場外,而兩人似乎很有默契,針對敏感的九二共識議題,都只有點到為止,沒有當媒體面各自表述,只是關起門來,到底雙方會說了哪些事,仍讓外界十分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國台辦#劉結一#韓國瑜#招商#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0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