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中分敢挑戰蔡阿姨? 學者分析「2因素」是關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21:3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指出,賴清德會直接挑戰總統蔡英文,除了有使命感和獨派等因素外,其實還存在著一個被忽略已久的事實,就是小英並非「根正苗綠的民進黨人」,缺乏黨內派系力挺,如今又喪失了民意,自然不足為懼。

「為什麼髮中分一定要跳出來挑戰蔡阿姨?」胡幼偉在臉書指出,賴清德宣布參選,除個人使命感、獨派不滿蔡英文全面執政後不敢台獨等主因外,還凸顯出被忽略已久的事情面向,「蔡根本就不是根正苗綠的民進黨人,她在政治人脈上,只是李登輝的人而已」,然而在民進黨想出頭,還得要有「戰功」和資歷。

 

胡幼偉表示,蔡英文並非黨外時期的戰將,沒為民進黨做過牢,也不是任何傳統派系的資深成員,「算起來,她加入民進黨,是2008民進黨差點全垮、氣息奄奄時的事情。當時沒人要接那個爛攤子,她願意接棒,才混入了民進黨」,之後她靠著形象清新獲得民意支持,最後贏得2016年總統大位。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他進一步指出,蔡英文能在民進黨佔有一席之地,完全是靠著民調數字支撐,「可現在呢,她的民調數字不行了,整個垮了,去年選舉,黨慘敗,她又成了黨的頭號戰犯,所謂牆倒眾人推,中分只是明著開第一槍而已!沒了民意支撐,蔡就什麼也不是了,中分還怕她什麼呢?」

 
胡幼偉直言,蔡英文現在的處境相當不樂觀,「在黨外,沒有民意支撐;在黨內,沒有派系挺她。所謂『英派』,根本不成氣候。中分不跳出來,大家為了保命,當然得演一齣『團結支持領導』的戲碼;現在中分跳出來了,不囉唆,很現實,大家馬上看民調。要是難弟遠勝難姊,蔡阿姨就只好回家養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蔡英文#胡幼偉#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7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