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德之戰」怎發展?她分析:小英恐在初選前特赦阿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8:58
圖/翻攝自賴清德、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賴清德、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領表時也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針對英德直球對決,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分析,「蔡英文沒希望連任,已成民進黨內的共識」,她極可能成為第一個不獲提名的現任總統,而為了不要提前跛腳,小英將用盡各種方法布局,包括「初選前特赦阿扁」。

李艷秋今(19日)在臉書表示,賴清德宣布參選代表幾個現象,其一,蔡英文沒希望連任已成綠營共識;第二,蔡英文可能成為第一個不獲提名的現任總統;第三,賴用小英措手不及的方式宣布參選,就表示不會接受協調;再來,雖然民進黨大咖未來將被迫選邊,但依綠營習性,初選不論誰勝出都會迅速整隊。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

她進一步指出,為了拿到2020門票,蔡英文對兩岸關係將更強硬,言語更尖銳,激怒老共反擊以取得綠營及中間選民支持,在此同時,賴清德拋出的「特赦阿扁」也會成為主議題,「蔡英文可能在初選前宣布特赦陳水扁」,同時蔡會動用龐大國家資源佈局初選,「因為初選輸,她立刻跛腳,且歷史留笑名。」

至於國民黨方面,李艷秋認為,賴清德指名挑戰韓國瑜,在「兩大王牌對壘」的氛圍下,拱韓聲浪將更高,但「韓國瑜如果不參加初選卻坐等黃袍加身,國民黨就分裂,依國民黨的習性,就不敬禮解散」;她也提到,民進黨初選採全民調,該支持誰很簡單,「要獨立,選阿德;要窮死,選小英;如果是藍營選民,就看誰弱就投他一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蔡英文#民進黨#李艷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0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