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獨政治工作者參選! 賴韓掀統獨對決?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2:40

行政院賴清德公開參選宣言,讓統獨議題在2020這場總統大選瞬間發燒!學者認為,若未來國民黨推出的又是堅守九二共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決,那麼「統獨公投」的意味將會更加鮮明!名嘴也認為,若真的是「韓賴對抗賽」,那麼台灣的政治將回歸藍綠基本盤,沒有第三勢力的空間了!

圖/TVBS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快點快點快點,喝一下水。」

碰巧遇到也好,刻意安排也罷,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是不忘提醒他的支持者,他是醫生醫者父母心,1994年時任成大醫院,主治醫生的賴清德,參加陳定南全國醫師後援會,深受陳定南啟發,當時支持他棄醫從政的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陳志鴻,二十多年後的此時,親自來到民進黨中央,為賴清德參選2020大選領表。

前成大醫院院陳志鴻:「他要棄醫從政,那是一個很大的轉折,他來跟我談,我說我不反對,但是你要變成政治上的清流,民進黨要有一個獅子王,帶領獅子軍團,打贏這一戰。」

 
賴清德兩任台南市長任內,站上他人生第一波政治高峰,人稱賴神,北上接行政院長卻走下神壇,不但背負功德院的笑名還為蔡英文總統扛下敗選責任,黯然回鄉,這回驚滔駭浪中,為民進黨擋下韓流北上,保住台南立委補選一席,今年一月離開行政院時他發下,他日江湖再相逢的豪語,不是隨興說說,而賴清德更從不諱言,自己的政治立場。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

這是2017年他首次以閣揆身分備詢,便成了中華民國第一位,在國會殿堂上,公開台獨立場的行政院長,2014年6月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到大陸上海訪問時,也直逼大陸底線。

圖/TVBS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014/06):「台獨是民進黨的主張,可是在程序上是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

挑戰2020的賴清德,為大選定出了他的軸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要獨立自主,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台灣也不做第二個西藏。」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和主張兩岸維持現狀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誰是美國老大哥的最愛。
 

那美國就比較喜歡小英,賴清德或這個朱立倫嘛,我認為美國的排序,就是民進黨第一了啦。

圖/TVBS

如果國民黨目前人氣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加入選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清德和韓國瑜的對決,被視為是統獨基本盤歸隊,如果是韓國瑜跟賴清德來對打的話,那當然那個統獨就會更,更鮮明啊。」

沈富雄:「是抗中和和中路線的選擇,那這樣的話,我認為就沒有第三黨的空間。」

 
今天恐怕這個演變,最傷心的恐怕是柯文哲,2020大選不只是意識形態,和經濟牌的對決,賴清德的參選,讓人民手中這一票,散發著濃厚的統獨公投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參選#宣言#總統#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0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