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情告急 民進黨搬阿扁、習近平「神救援」?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42

台南選情陷入拉鋸戰,為了固守大本營,前行政院賴清德幾乎天天陪著候選人郭國文拜票,甚至請出前總統陳水扁拍影片助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打出統獨牌,強調如果民進黨連台南都輸掉,對岸就會進行統一、簽和平協議。不過這招能激出深綠選民歸隊嗎?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痛批,反新潮流的聲音已在地方發酵,眼看派系持續分裂,為民進黨選情埋下隱憂。

圖/TVBS

 
無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辛苦了。」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大聲問好、朝氣十足,媽媽郭秀珠也是前台南市議員,找來不少鄉親組車隊助威,地方實力展露無遺。這場立委補選,陳筱諭執意脫黨參戰,並以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作號召,但阿扁表態支持對手,讓陳筱諭痛批,新潮流已綁架民進黨。

無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資深民進黨員也都看不下去了,也都出來說我們最敬愛的阿扁總統,真的完全被新潮流綁架了,這聲音現在已經在我們第二選區裡面,廣大地迴響大家都看不下去了,所以我覺得這對我來說,說不定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選在台積電5奈米廠外頭召開記者會,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郭國文,除了爭取農漁民認同,也打出經濟牌。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5奈米來設廠也好3奈米來設廠也好,突顯了南科現在基地是不夠用的,南科現在園區不夠用的情況底下,就必須要去開闢第三園區。」

南科年產值9千多億,佔台南市整體產業產值高達4成之多,郭國文喊出,將爭取南科第三期用地,不過想催出基本盤,還是談阿扁跟習大大,支持者比較有感。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因為綠色陣營一旦裂解,出現缺口的話,那後續的連鎖反應實在難以想像,所以阿扁總統昨天(10日)特別錄影,我非常感謝阿扁總統以大局為重,那也希望所有支持者,能夠感受到阿扁的一個擔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習近平有沒有提到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這是不是事實如果這些都是事實的話,那我們把事實講出來,請大家來共同捍衛台灣,這怎麼會是恐嚇牌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召喚深綠歸隊,因為先前黨內補選提名,硬是由新潮流的郭國文跨區上陣,讓派系分裂、擾亂選情,現在阿扁加持,還有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在造勢場合助陣,地方整合的用心,不言可喻。

前總統馬英九VS.民眾:「賺大錢(好)還沒完還沒完,錢大賺(好)。」
 

前總統馬英九深入民進黨大本營新化,替自家候選人謝龍介造勢,從搶著拍照簽名的盛況來看,總統人氣顯然略勝一籌。

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搶救搶救拜託大家搶救謝龍介。」

深綠選區照樣有挺藍支持者,沿街民眾熱情揮手,這張總統牌看來有效。

地瓜加工業者:「你的惠顧是等於幫了我們農民啊哈哈哈。」

接著前進最大地瓜加工廠,馬總統忙著試吃掃貨,中午還一邊享用地瓜大餐,一邊聽講解,要順勢突顯農業外銷的選戰主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我們是賣台灣的水果農產品誰會賣台,你會比我更愛台灣嗎我們一起來看看,當你們居廟堂之上把我們當土包子,沒有我們這些土包子,你今天你能高居廟堂嗎?」

近期幫農民外銷文旦,卻被對手質疑低價賤賣,謝龍介可沒在怕。

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農民已經很生氣了漁民也很生氣,基層都那麼生氣,你們還在爭一口氣,我們的經濟都快斷氣了,我當選民進黨絕對不會斷氣,我會再給他氧氣那他們更爭氣,良性的競爭,才是我們台灣民主發展最好的典範。」

台南從綠軍穩贏,打到選情告急,藍綠還有哪些好牌,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台南#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478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