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管不一定配合」 關中火舊機組 盧秀燕槓蔡英文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6:32

為了火力發電廠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半開玩笑地說,中央不配合關閉老舊機組,那總統來我們也不一定要那麼配合交管,僅管有民眾認為,這是為民眾健康發聲,卻也有人覺得,交管和空汙不應該混為一談,對此新聞局澄清,市長的說法只是一種比喻,是希望中央正視地方,而不是一昧要求地方配合中央。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放在那個地方不管,然後也沒有回應的話,那我覺得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會那麼配合啊。」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空汙問題,呼籲總統蔡英文,能協助地方,最後語帶玩笑說出,不然我們交管也不一定要那麼配合。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重視台中的汙染問題,我們的機組一定要拆,大林、林口、通霄一共有5部機組上線,所以台中拆一半,都不會影響這個發電。」

 
圖/TVBS

還原談話前,原來是總統蔡英文,選後說要跟六都新市長會見,卻還沒有下文,盧秀燕呼籲,因為包括大林、林口通霄等新的機維上線,因此關閉中火老舊機組不影響供電,但中央卻不願配合;

台中市民:「我覺得有一點不妥,可是真的也是為台中市民發聲,因為說真的我們可以看到藍天,現在已經不容易看到。」

為了空汙再次向中央放話,僅管有民眾認為,確實是要為中部民眾健康著想,但也有人認為,解決空汙跟總統交管,不該混為一談

圖/TVBS

台中市民:「政策的事情不是應該,要回歸政策面去討論嗎,怎麼會是跟交管有關係呢,總統要來視察那是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有點像就是小朋友吵架。」

對此市府新聞局出面澄清表示,市長的說法,只是一種比喻,是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需求,而不是一昧要求地方配合中央、出錢出力,卻不重視地方困難,也請外界不用過度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火力發電廠#盧秀燕#蔡英文#中央#地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1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