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提案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需經「雙公投」


發佈時間:2019/03/12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投法修法,明定兩岸政治協商需經「雙公投」程序,並經立法院雙重把關,期待行政院、陸委會動起來提出相關法案。

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兩岸、外交、經濟、民主法制等各層面聽取相關部門報告,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立委高潞·以用、林昶佐上午舉行「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全力捍衛台灣主權」記者會。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將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協商前,先由總統經行政院會同意發動,先經立法院2/3立委出席、出席立委2/3同意後,交付公投,公投通過後始得進行協商。

徐永明說,政治協商的協議本文,則需有立法院3/4立委出席、出席立委3/4同意,再次辦理全國性公民投票,且有效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才算通過;他說,支持「雙公投」的機制,但在立法院也要經過雙重把關。
 

徐永明表示,呼應昨天蔡總統提出的7大綱領,提出關於兩岸政治協商的強制性公投,是很重要的一步,蔡總統都清楚明確、強而有力地在反制一國兩制時,期待行政院、陸委會動起來,提出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時代力量已經準備好了」。

徐永明也說,對於兩岸關係,時代力量曾對居住證、洩密中國罰則、退將或退休公職赴中參與祭典、中資違法投資等都提出相關修法,當蔡總統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時,最重要一塊就是與中國政治協商需強制性公投。

高潞·以用呼籲,其他政黨能支持時代力量修法版本,過去時代力量將草案逕付二讀後,至今沒有下文,盼各政黨能共同維護台灣民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法#雙公投#時代力量#政治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8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