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 「中共假交流干預我國事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年初提及「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1日陸方學者更透過投書針對「去主權化」等議題探討。而為了反制中國大陸,總統蔡英文今(11日)也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蔡英文表示,她所領導的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不過,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她也強調,唯有兩岸都採行民主體制,才能對等溝通、和平共處。

蔡英文於會中表示,北京當局「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及中共近日召開的兩會,也將習主席的談話列為今後對台灣工作的核心事項。這些動作都在在顯示,北京當局已經將統一臺灣的工作納入政治議程,這讓兩岸關係進入極為嚴峻複雜的階段。

 

蔡英文也說,北京當局卻利用我們開放和自由的民主體制,持續介入臺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這已經構成當前臺灣最大的風險。

同時再次重申「中華民國臺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決定。這是我們的底線,這一條底線,是臺灣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必須要共同遵守的底線。」並將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我國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

根據總統府新聞稿,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如下:

兩岸:正面看待兩岸交流,堅持對等尊嚴原則,以民主為互動基礎,參考主要民主國家作為,全面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我國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

民主法制: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以強化民主監督程序與防衛機制。

經濟:因應美中經貿衝突及國際經貿局勢變遷,積極協助台商回臺投資,致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強化國際佈局,穩定總體經濟發展。提升臺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積極與主要貿易夥伴洽簽多邊、雙邊經貿協議。

外交:善用國際友我新情勢,結合國際社會,反制中共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行徑 。

安全:嚴密掌握中國大陸的政經社會情勢變化,防制中共對我國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以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國防:穩定增加國防預算,全面提升國軍戰力,以嚇阻中國軍事冒進,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

社會:全面加強社會溝通,凝聚人民對兩岸政策共識,團結內部,以一致行動捍衛國家主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兩岸#大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38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