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戰要打贏 關鍵在「小編」!

記者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23:00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的時間,各陣營想參選的人開始一一浮現,繼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空軍配合陸軍強烈攻勢下,成功當選高雄市長後,這回藍綠白各方人馬,開始布局空軍戰力。

圖/TVBS

 
記者卓宜姿:「2020總統大選在即除了傳統的陸軍組織戰之外,在這一次的選舉(總統大選)裡面,空軍也是相當重要的,他們是朱立倫社群媒體小編,他們時常跟著朱立倫跑行程之外,他們還得立刻找地方發稿傳照片,除此之外在直播以及拍影片的時候,他們是相當重要的角色。」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108/01/24):「什麼時候生小孩?要不要再生一個。」

這支過年教戰守則,吸引7萬4多人觀看,讓朱立倫放下偶包,呈現真實自己。

 
朱立倫辦公室小編宇恆:「因為當然長輩都喜歡就是問什麼時候生小朋友,要不要再生一個,他錄到這句的時候其實表現還不錯,因為其實他真的很常問大家這句話。大家從媒體上看到的市長,跟我們私底下接觸到的市長是完全不一樣的,私底下他其實是一個滿溫暖的人,然後就是很活潑很幽默,所以其實我們這些小編,很希望可以把市長的這一方面的個性呈現出來。」

國民黨表態參選,目前民調最高的朱立倫,廣播網路節目來者不拒,請來剛畢業的年輕人IG直播,吸引年輕選民支持,當然還要兼顧長輩們。

朱立倫辦公室小編宇恆:「因為你讓我習慣早起,就是有一些比如說像這樣子,下雨天的話你濕身我濕心,帶把傘我心乾,這一些很肉麻的東西,但是我們覺得說可以嘗試看看這樣子滿有意思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分享。」

圖/TVBS

有別以往靜止的長輩圖,朱立倫的撩撩長輩圖,蓄勢待發要抓住所有年齡層。

朱立倫辦公室小編仔仔:「有一次就是他(朱立倫)戴了一個,比較粗框的那一種(眼鏡),然後我們就說市長你這樣子蓋掉太多臉的面積,這樣不好看,結果他今天早上來的時候,他就戴了一個很潮的文青眼鏡,他就跟我說這樣子可以吧,我就(點頭)可以可以可以。我們現在做的事情是,用我們看到的角度然後用我的鏡頭然後用我們的話語,然後在旁邊引導他,讓他盡快的在鏡頭前面反映他最真實的一面。」

國民黨剛宣布參選的王金平,也對空戰布局摩拳擦掌,傳出挖角柯文哲2018競選團隊發言人。

資深媒體人林昆鋒:「我想這個有時候無心插柳,這次也剛好讓大家知道我在找工作,我覺得畢竟因為我們從18年選舉剛選完一兩個月,那也很多經驗跟每個陣營,藍綠的朋友都有在分享,我覺得就看看緣分吧。」
 

網路媒體操作、社群經營人才,成為2020大選各政黨挖角對象,因為有網路熱度,才能獲的關注。只不過蔡英文王金平朱立倫相較於柯文哲,傳統政治人物們,對於空戰布局起步慢了點。有辦法急起直追嗎?

台經院區發中心副研究員許淑玉:「現在有效的直播其實包含了兩個非常關鍵的面向,第一個就是這個直播主,他必須要非常的有魅力,是意見領袖的一個角色,第二個就是這個議題可能要非常的吸睛,才會吸引到很多受眾的一個喜愛。」

圖/TVBS

社群媒體經營,網路直播,最眾真實感,政治人物要甩開包袱,還要記得過猶不及,以免得到反效果。

台經院區發中心副研究員許淑玉:「頻道(社群)裡面其實情感性的表現,其實非常的重要,那跟他原本的個性越貼近其實是越好的,受眾覺得之前感受的,跟直播面看到的是兩個不同的人,那差異性其實會滿大的,那受眾心中會產生矛盾。」

 
總統蔡英文VS幕僚:「台式滷肉飯加半熟蛋蚵仔煎。」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我真的不會打麻將。你們要負責教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VS.YoutuberApple:「拍網美照。」

蔡總統突襲西門町,朱立倫牌桌打麻將,還有一日雙城學姊微電影,這些花邊誰能大開大放,就能成為2020總統大選最看好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總統#選舉#韓國瑜#朱立倫#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4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