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王」變「橋王」 王金平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選

記者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11

立法院長王金平,終於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地點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象徵未來要拚經濟,現場不少黨內要角站台,包合了立委和前政務官們,不過被問到是否力挺王金平選到底,所有人都強調現在是黨內團結的時刻,是來加油打氣的,避開是否選邊站的敏感問題。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我鄭重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

選在國際會議中心宣示,代表若選上就要拚經濟,即使民調沒有「超韓趕朱」,王金平依然堅持選到底。

支持群眾:「王金平當選!王金平當選!總統好!」

 
號稱百位黨代表相挺,包括了廖國棟江啟臣顏寬恆,蔣萬安柯志恩呂玉玲等,國會同事們到場站台,前政務官也都到場力挺

記者vs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接下來國民黨還有很多參選人,他們每一個造勢場合您都會去嗎?)他們有邀請我我當然會去,我覺得他(王金平)強調的是他的協調能力,他如何消除我們這個各黨各派之間的矛盾,這是他的一個人格特質,那台灣的政壇也很少有人有他這樣的一個能耐,所以我想這是我今天,願意來的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雖然民調低王金平憑著本土實力,因緣俱足可以拚了。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我們不應該再陷入統獨的爭議,在爭議的死胡同跟各種假議題的糾葛,而應該務實面對歷史遺留的問題,放眼我們共同的未來。」

圖/TVBS

不只經濟更談到敏感統獨議題,王金平的參選造勢場政策千字背版,成為拍照熱點

記者卓宜姿:「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選在3月7日宣布他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在這之前他必須先通過黨內初選,整場發布記者會(主視覺)是以天空藍為主,特別的是他還特地設計了一個Logo。」

文大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本來喬這個概念,可能是偏比較負面的一個概念,但是他現在就直接把,你本來攻擊我的一個,可能是個負面的價值的概念,去轉化成正面價值的定位,(橋)是一個溝通的概念,是一個互動的概念,是能夠團結的一種概念。」
 

簡單Logo設計,兩條線交集成一座橋,橋墩則是由王金平三個字剖半,撐住整座橋,具體呈現調和鼎鼐的形象。

文大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他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形象定位的方式,去區隔所有的一些候選人,而希望能夠藉由這樣子的操作,去轉化原來對他不利的負面形象,去強化自己本身善於溝通協調,調和鼎鼐這樣的一種優勢。」

圖/TVBS

但就算本土實力堅強,擁有「喬王」稱號,王金平還是得撐過黨內初選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他可能是在中南部會比較佔有優勢,但是在北部地區的話,可能優勢也沒有那麼大,而另外一方面的話,那麼他的陸軍的這個情況的話,那麼因為只在民調裡面只佔了3成(黨員)的比例,所以對他而言的話,那麼能夠突破民意調查的部分,還是他目前所面對最大的問題,當然另外一個情況之下的話,如果說他能夠爭取到一定的一個,這個提名過程裡的一個支持度的話,當然我想他未來在台灣的政壇,或在國民黨內部還是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就是不見得一定是,所謂的被提名當作總統(候選人),那當然有可能是,有沒有可能尋求副總統,或是其他的行政院長立法院院長繼續擔任的這個可能性展現實力我覺得還是重要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黨內初選)遊戲規則辦法,訂出來就是這樣子,任何要參選的都必須要照著遊戲規則來走,那我相信我相信這個大家應該有智慧,推出一個最有希望勝選的候選人。」

不論如何國民黨內怎麼鬥,一切得等3月16日立委補選選完,確切初選機制底定,是73比的民調加黨員投票,還是徵招,藍營茶壺風暴一觸即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總統#選舉#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7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