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 朱立倫:祝福長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7:04

王金平今天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黨內初選似乎越來越激烈,因為早在去年就已經表態參選的朱立倫,上廣播節目被問到淡然表示「就是祝福」,不過也說希望黨內不能陷入混戰!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院長是我的長輩,他有這樣的心我祝福,只是個過程。」

隔空恭喜王金平,朱立倫神色淡定,呼籲黨內不能陷入混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後大家要團結。」

 
圖/TVBS

目前藍營檯面上,最有可能參加黨內初選的2大太陽,就是朱立倫跟王金平,翻看2人過去經歷。

朱立倫今年58歲,王金平78歲,朱立倫畢業於台大工商管理系,之後取得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王金平則是台灣省立師範學院數學系。至於從政經驗,朱立倫38歲步入政壇,王金平比朱早4年,34歲就從政。2人都是從立委做起,朱立倫當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行政院副院長,王金平曾任立法院副院長,從1999年開始直接當了17年的立法院長。

院長過去被說是立院僑王,但別看現在朱立倫問政不慍不火,以前當立委不只頭髮多,也很犀利。

立委朱立倫 vs. 前財政部次長王得山(2001/04/19):「王次長你有沒有發現,行政院要做的事效率之高、效率之快,出乎我們立法院的意料之外。」

圖/TVBS

朱立倫從政經驗一路順遂,2010年選新北市長贏蔡英文,但2016年選總統卻敗給蔡英文。當時國民黨得票數與民進黨還是史上差距最大,成了他從政以來的首度敗選,而王金平院長寶座也是得來不易,多次擦肩而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金平比起來優勢在哪?都是老朋友,我們都可以理解。」

 
黨內第2顆太陽浮現,朱立倫壓力可想而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朱立倫#總統#蔡英文#王得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27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