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天價買戰機、涉及選舉 國軍否認喊抗議


發佈時間:2019/03/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27

空軍傳出將花3900億的天價,添購66架F-16V戰機,被質疑有利於總統選舉,國防部臨時開記者會抗議,宣稱都是臆測,也不否認F-35仍在我方採購選項之一。

圖/TVBS

 
我國加速換裝F-16V戰機同時,傳出空軍向美方提出戰機採購案,打算斥資3900億台幣採購66架F-16V,對抗共軍繞台威脅!

軍事專家鄭繼文:「新的F-16V在整個載彈能力,值勤的整個彈性來講,他在這個部分會強於我們A/B升級的,VModel飛機,對於中共來講,我們這批新的F-16V,他的攻擊能力,對他的威脅會比較大。」

根據空軍規畫,現有三型機共326架,未來加上添購戰機,總數直逼400架,對付解放軍的殲-10C,綽綽有餘,然而目前對我威脅最大的殲-20戰機,作戰能力以及匿蹤性能,並非F-16V能夠抗衡,因此傳出採購價格太高、為何放棄F-35B的質疑聲浪。

 
圖/TVBS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唐洪安:「不管F-15F-18或F-16甚至F-35,都是我們的選項,我剛一開始就強調,只要符合我們作戰的需求,都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國軍特別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畢竟在2020大選前的敏感時刻,向美國大手筆採購的動作,加上另外300億的M1A2戰車採購案,很難不被聯想是向川普政府示好,替蔡總統未來出訪或過境美國,購買「入場券」,更衝擊選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千萬不要把國防當成你政黨造勢,或者籌碼,我們也不希望當凱子,但我們也不想當籌碼。」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本案由美方提議』,『與總統大選有利總統訪美』,以及『美開天價4000億』等四點內容,均純屬臆測完全與事實不符,並且對國軍造成傷害,對此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

副部長親上火線,採購計畫還沒定案,就先走漏消息,國防部也只能趕緊滅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機#總統#選舉#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