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機繞台! 我斥資3900億買66架F-16V

記者 相振為 譚伊倫 / 攝影 傅建誠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4:05

為了強化空防,空軍正式向美國提出新式戰機採購案,預計斥資3900億台幣採購66架F-16V,專家分析,這型戰機確實會對大陸造成威脅,但是要對付殲-20,恐怕還是得採購F-35才行。

圖/TVBS

 
我國F-16正加緊改裝V型戰機時刻,上個月27日,空軍再向美方提出戰機採購案,預計斥資3900億台幣,添購66架的F-16V,反制共機繞台威脅!

軍事專家鄭繼文:「新的F-16V在整個載彈能力,值勤的整個彈性來講,他在這個部分會強於我們A/B升級的V Model飛機,對於中共來講我們這批新的F-16V,他的攻擊能力對他的威脅會比較大。」

圖/TVBS

新F-16V比現有升級更強!「對陸威脅大」,採購F-16V機隊可能汰換幻象或F-5戰機,殲-20匿蹤能力與巡航能力對我挑戰大。
 

專家評估,這批戰機預估10年後成軍,汰換妥善率不高的幻象,或是F-5戰機,對付解放軍的殲-10C,綽綽有餘,然而目前對我方威脅最大的,就是第五代戰機殲-20,兩者相比,作戰半徑差不多,對方主攻長短程空對空飛彈,F-16V則可以對空、對地攻擊,然而殲-20的匿蹤性能,還是會對我造成不小壓力。

軍事專家鄭繼文:「我認為殲-20對我們的空防壓力,未來還是會持續增加,而這樣的增加我認為F-16V,不足以因應未來可能還是要藉由F-35這樣同等級同世代的匿蹤戰機才可以有效對抗。」

對抗殲-20戰機專家示警:仍需F-35才有效,1992年取得新戰機契機老布希競選連任,選前採購被質疑示好川普,買訪美入場券。

取得第五代戰機之前,我方只能選擇最符合需求的機型,其實台灣討論採購新式戰機已久,上回取得新式戰機F-16,是1992年老布希競選連任的機會,如今又在2020大選前採購,被質疑是向川普政府示好、也替蔡總統過境或訪問美國,買「入場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千萬不要把國防當成你政黨造勢,或者籌碼我們也不希望當凱子,但我們也不想當籌碼。」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配合我們的預算會期,所以這個時間點跟你講國內的政治考量相關性比較不高。」

 
敏感時刻買戰機藍委:軍購勿成政黨籌碼。

選舉敏感時機,不免引人遐想,而空軍表示,採購金額都屬於臆測,要等美方回覆再議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防#空軍#戰機#威脅#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89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