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致死與殺童刑度不同 蔡清祥:殺童最重死刑


發佈時間:2019/03/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界質疑,虐童致死為何刑度不能等同殺人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虐童有故意,但沒預期發生死亡,刑度當然跟一開始就有殺人故意殺童不同;虐童致死罪修法最重為無期徒刑。

東森新聞雲昨天報導,立法委員林奕華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虐童致死為何無法比照殺人罪論處,蔡清祥則說,虐童致死「沒殺人故意」,後來引起輿論。

 

蔡清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虐童事件的發生是人神共憤,應該要嚴懲,但是虐童致死跟直接的殺童,這個是不同的刑責;所謂虐童致死是指對於虐童有故意,但是對於致死是沒有故意的,但是發生了死亡結果,這是加重結果犯,因此虐童致死的刑度,當然跟一開始就有殺童的故意殺人罪的刑度不同。

蔡清祥指出,兩罪的刑度差別,殺人罪,現在是死刑、無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虐童致死已提出刑法286條修法,刑度是無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此外,媒體詢問,「私刑正義」、「鄉民正義」情形下,鄉民因得知虐童而犯下義憤殺人可否有減刑?蔡清祥說,刑法義憤殺人的要件,基於義憤必須要「當場」而殺人,但若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或是在網路上鄉民來號召去做的行為,這已經超過一段時間,就不構成「當場」要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清祥#虐童#殺童#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2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