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2020 鄭文燦:不選總統也不搭檔競選


發佈時間:2019/03/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1: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問華府獲高規格接待,被問及是否會與總統蔡英文搭檔競選,他說很樂意為台灣多做事,這次訪美目的是交流學習,「沒有要選總統,也沒有要搭配選副總統」。

鄭文燦結束華府3天訪問行程,傍晚抵達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與僑界餐敘。晚宴前鄭文燦出席記者會,談及華府參訪心得、城市交流願景,並在回應是否會與蔡總統搭檔投入2020年大選時,作上述表示。

 

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透露前往白宮、國防部與國務院拜會,分享他站在白宮建築旁艾森豪行政大樓內前美國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畫像前的照片,並用標籤寫「白宮原來這麼大」,但部分人士質疑拍照地點不算白宮。

鄭文燦解釋,艾森豪行政大樓是白宮幕僚單位辦公地點,為白宮國安會所在處,朱立倫前幾年競選總統時也進去過,「我跟他是一樣的,同樣進那個building(建築),所以我跟媒體開玩笑說『朱立倫去艾森豪大樓叫做進白宮,鄭文燦去艾森豪大樓不叫進白宮』,當然這是媒體不了解所製造的問題」。

他表示,美方可能評估他擔任直轄市長,在政治及政策意見上有一定代表性,所以做出比較好的安排,讓高層交流有相當的突破。
 

鄭文燦說,希望不只突破接待規格,也能拉近台美距離,增加彼此互信,未來台灣在民主、安全、經濟發展上得到更大支持,「無論怎麼說,美方支持都是善意,我們都是很感謝的」。

今天稍早,鄭文燦拜會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與議長國安顧問派克(Wyndee Parker)交流。鄭文燦說,雙方沒有討論多位國會議員2月致函敦促裴洛西邀請蔡總統赴美國會演說一事。

至於華府4月舉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慶祝活動,是否會邀台灣高層官員參與,鄭文燦表示不知情,「這是外交部的事情,屬於外交部的事情就不要問我了」。

談及桃園城市交流,鄭文燦說,希望各航線順暢,航班與航點增加;美中貿易談判過程中,桃園更多企業得到美國企業支持;結交更多姊妹市,交流城市治理經驗。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彭良治等約200人出席晚宴,向來友台的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也以華府國際顧問公司(DC International Advisory)總裁身分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鄭文燦#總統#白宮#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