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大老黑歷史?韓國瑜6大金句點破國民黨衰敗原因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1:46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大選挾帶強勢「韓流」席捲全台,讓他成為國民黨內目前「最亮的太陽」,近期面臨黨內總統初選之戰,不少國民黨天王都希望能沾沾「韓流」的氣勢,除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南下拜訪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更拋出不排出徵召韓國瑜出馬的議題,可見韓目前在國民黨內影響力之大。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過去接受媒體專訪時曾提到,韓任職北農期間遭受民進黨鬥爭超過半年,曾向黨團及黨中央討救兵,卻無人伸出援手,近期面對黨內天王們的積極拉攏,讓人非常感慨!根據《聯合報》整理報導,韓國瑜曾就曾批評過這些大老們,也可見韓對國民黨高層早已失去信心。

 

【大老插花的年代已經結束了】
韓國瑜2017年2月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曾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當時被問到會不會考慮邀大老站台?韓國瑜回應,大老插花的年代已經結束了,新娘子結婚一定需要白紗禮服,但有了白紗並不保證婚姻美滿。他認為,每個候選人都找大老,最後只會有一個人贏得選舉,但所有輸掉的人旁邊都有大老力挺,對於大老們對台灣土地的貢獻,他抱持懷疑的態度,畢竟如果有認真打拼,為何國民黨會淪落到今天?所以他不考慮找大老站台。

【手心手背都是肉】
朱立倫近日動作頻頻,無非是為了爭取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勝利,5日下午特地南下高雄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秘密會談將近1小時,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朱立倫說「兩人過去是好朋友、現在是好朋友、未來是好朋友,不管在任何的工作崗位上、任何角色上,一定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勵。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持他,我做什麼,韓市長也會支持我」;韓國瑜則是說「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朱立倫市長是我多年好友,我發自內心期待他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投注更多心力跟貢獻,祝福他」。
 

【黨中央一直用大麻繩做捆仙索】
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時,直接將矛頭指向時任黨主席洪秀柱,強調「人頭黨員」的肉體或許會被牽著走,但靈魂還在,黨中央一直用大麻繩做捆仙索,他可以感受得到,「叫每個黃復興黨代表幫你連署一百個空白的(連署書),這是什麼意思?一百個黨代表連署一百個,這一萬票就沒有了,這叫我們其他人有種窒息的感覺,無法呼吸。」

【不必滿漢全席,但至少有魯肉飯】
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前,曾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但短短10分鐘就撤銷,當時他說,「快閃」是為了向黨中央討資源,強調「不必滿漢全席,但至少有滷肉飯」,坦言黨中央給的資源極少「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讓他當時被稱為最窮的參選人,沒有黨產的幫忙,甚至連黨工的薪水都有困難。

【馬英九就像唐三藏一樣,人人都想吃他一口】
韓國瑜表態參選黨主席時接受媒體專訪,談到2005年馬王之爭,他認為馬英九當年參選的風潮無人能及,除了領袖魅力之外,馬有能力鼓動出風潮,例如害羞的微笑、節儉的習慣、慢跑的形象,他也點出「這不是選美」。韓認為,馬英九當年就像唐三藏一樣,每個人都想吃他一口,但現在的馬英九有如「唐三藏的隨從」,甚至調侃馬英九「動不動就說200個國家免簽是我(馬)弄的,但是老百姓有錢買機票嗎?老百姓坐飛機出國做詐騙集團了,難道200多個國家免簽證是讓百姓做詐騙集團更方便嗎?多麼可恥啊!」

【與吳敦義的關係:有點黏又不是太黏】
韓國瑜參選期間積極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與黨主席吳敦義之間的關係,韓形容「跟吳主席關係就有點黏不是太黏」,但與馬英九的關係卻是「沒有什麼特別好」,對馬的評價則是「我不是跟妳講,說他操守大家點頭,說他能力大家搖頭」,強調馬在選舉中不是他的「補藥」,與馬英九的關係則是「反正他就走他自己的路,我走我的路,小雞不尿尿各走各的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總統#初選#王金平#馬英九#韓國瑜#朱立倫#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0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