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訪被狂酸 韓國瑜「黑心酸梅」反諷批評者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53

2020總統大選究竟誰與爭鋒,呼聲最高的韓國瑜柯文哲始終不願意鬆口,近來兩人隔空互相回應、高來高去。走的都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路線,卻一樣都很喜歡用譬喻或引經據典,傳播學者分析,這樣的政治語言,不但幫媒體製造標題,同時也沒把話說死,留下更多想像空間。

圖/TVBS

 
主持人Apple:「今天市長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跟我拍網美照。」

為了推廣西區觀光,主持人Apple教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何拍出網美照,一秒難倒柯文哲只能尷尬苦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主持人Apple:「還要網美照,(這裡會紅也是因為網美會來),一樣又要眼神呆滯地看著遠方,(沒有呆滯要有神),(市長你平常戴墨鏡嗎?),高嘉瑜從來沒有用這個道具,(人家就天生麗質不需要,市長要不要試試看?)」

 
柯文哲逗趣回應,同時對西區瞭若指掌,一連串的考題,不管是熱門美食、打卡景點、還是歷史文化通通過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主持人Apple:「請市長稍微說一下,你對西門町印象深刻的地方?台北燈節,重要政績怎會。」

客串網路影片秀政績,維持網路上的曝光度。而韓國瑜則在臉書上說自己喜歡吃酸梅,卻是話中有話,暗指批評者,說市面上流竄兩種黑心酸梅,第一種酸中帶澀,叫「韓國瑜又要出國了」。還說自己出訪行程幾乎是真人實境的透明公開秀,不懂怎麼有人說他出國是去玩。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柯韓之間的互動。

圖/TVBS

記者呂蓓君:「2020總統大選兩大熱門,包含了韓國瑜市長以及柯文哲市長,近期兩個人的互動都是高來高去
像是柯文哲市長就引用聖經,說自己寧願燒盡不願朽壞,暗指自己的身體好,韓國瑜市長則是回應,雖然自己不是鋼鐵俠但也不是林黛玉,兩大高手過招一個引用聖經一個使用紅樓夢,既是互相競爭又是互相拉抬,兩個人都善用政治語言留下想像空間。」

尤其被問到要不要出來參選總統,兩個人都使出大絕招,四兩撥千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02.28):「他很難在當選兩個月自己跑出來,說我要選,我們叫WaitandSee,再看兩、三個月民調的變化。」

 
高雄市長韓國瑜(02.28):「WeWillSee,他是發音不標準不是講錯,NoNoNo,WeWillSee柯P。」

敵不動我不動,緊盯對方的動向,私下擁有交情的兩人,柯韓會一直只聞樓梯響,加上政治上擁有競爭關係,柯、韓是否出現心結?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2.28):「兩個美女在互相看對方一眼的時候,是很惡毒的眼光,我突然想到這個,柯P看我的眼光,是不太敢看他的眼睛。」

朱學恒:「對綠營來講現在柯韓互砍,對他們說是大大的有利,因為倚天劍屠龍刀兩個一時間收服不了,那就雙方一直互砍,砍到最後哪一把劍斷了,我就作收漁翁之利。」

不過現在看來柯韓會遙遙無期,看不見兩人會面的眼神,不過柯韓面對媒體訪問時,都喜歡引經據典。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如果引用一句過去知名的典故的話,那個典故本身就會變成標題,很多是你自己想的,我只是起了個頭而已,所以用這種說話方式,有的時候會比針對問題,直接回答反而還更安全一點,但是又更有趣一些。」

兩人都知道,在政治的領域,說穿了就沒有美感,多了模糊的空間,迎向2020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2020#總統#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68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