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天津捨進北京 金正恩回程不見習近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9:13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越南,原本傳出回程會停靠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從今天回程路線發現,金正恩的列車沒有開進北京,而是直接從天津北上,一來是大陸正召開兩會,一來是峰會破局,暫時沒有見習近平的必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都還沒亮,周一一大早,大陸天津車站外就出現大批警力,為的就是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通過。

日本記者:「金正恩過去曾使用過的北京車站和北京市內的迎賓館,週二早上還是維持正常的警戒狀態,不過在北京東部的天津車站和周邊鐵路沿線,警戒有所加強。」

金正恩打道回府,卻不停北京,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專車從越南同登北上,經由南寧、長沙等地後,直接轉往天津,最快週一晚間或周二凌晨就會抵達丹東,直奔平壤,這樣的安排,也等於說明金正恩不會去北京見習近平了。

 
新聞旁白:「隨著大陸最大的政治會議,兩會召開,實際上來看碰面是有困難的。」

由於大陸正值兩會,習近平恐怕無暇接待金正恩,更有韓媒報導,因為協商不如預期,讓金正恩對負責和美國談判的親信「金英哲」相當不滿,改由北韓外交部長負責對外記者會,而美國這一邊,則是不滿外界用「破局」來形容川金二會,國安顧問親上火線。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你指的是傳統的外交思維,我的老天啊!怎麼會沒有協議? 這是多麼糟糕的事啊!但我是以另一種角度來看。沒協議總比爛協議好!」

雖然川金二會無協議收場,不過南韓表示,將會和美國、北韓接觸,展開三方對話,希望重啟去核化談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習近平#川普#川金#美國#北韓#南韓#大陸#去核化#波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37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