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長變韓總統? 學者:悶經濟造就韓國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4:44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上任,選民們理論上應該是期待韓市長,翻轉高雄拚經濟,但卻出現了鼓吹韓國瑜選總統的聲音,尤其是在日前三重立委輔選的造勢場合上,宛如成了韓國瑜的總統大選造勢。

圖/TVBS

 
國民黨三重立委輔選造勢(108.2.23):「現場的朋友現在已經超過3萬人了。」

韓流抵達新北三重,可以說是萬人空巷,宛如總統競選造勢場。

國民黨三重立委輔選造勢(108.2.23):「韓國瑜當選!(加油)韓國瑜加油!韓國瑜加油!」

 
明明韓國瑜順利當選高雄市長,台上卻不禁喊起韓國瑜凍蒜,台下民眾鼓譟高喊總統好。

九合一大選後韓國瑜聲勢不降反漲,黨內資深老前輩都感受得到。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這一兩個禮拜裡面,我所接觸到的人還有跟我有所這個接觸的人,這個講出來的話語都是,你們應該要讓韓國瑜出來選總統,這句話太多太多了,(為什麼)不曉得,這個大概是這個、這個對於,要政黨輪替的這種期待對不對,這民進黨這兩三年來,做的這個民怨四起,但是又怕說國民黨的沒有辦法拿回執政,這大概是全民以及我們黨裡面的,這個黨員的一種期待吧。」

韓國瑜成了藍營基層的眾望所歸,禿子的光亮壓倒性的贏了黨內三顆太陽,學者認為跟經濟有關。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大家都曉得沒有好的兩岸關係,那麼呢拚外交拚經濟都是假的,所以對於這個兩岸關係,必須呢和緩才能夠有利於台灣拚經濟拚外交這樣的體認,其實現在在民眾心裡面越來越清楚,那韓國瑜敢把這個問題點出來,用非常所謂接地氣的庶民語言,來表述他的理念,例如說這個九二共識定海神針,或者是兩岸之間應該是你儂我儂,所以說這些說法民眾是聽得進去的。」

兩岸關係成了最大公約數,從你儂我儂到定海神針,韓國瑜雖然嘴上說不選,對於兩岸議題卻很有主見。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照目前這種時辰規劃,國民黨好像有意識把它(黨內初選),推到7月份再產生正式候選人,我倒認為反而這是一個,從目前的大的局勢來看,這樣子的處理方式,反而是國民黨如果要掌握勝算,國民黨如果要推出最強候選人,可以考慮的一個規劃。」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民進黨它可以不用再有第二懸念,因為已經很確定是蔡英文,但是柯文哲本身,有柯文哲本身的問題,包含說選舉無效的訴訟,現在仍然在進行中,所以國民黨作為一個最主要的政黨之一,它應該趕快把它的一個提名程序給完成,這樣子的話不管是那一位,甚至於包含說韓國瑜如果要選總統的話,我覺得都可以讓它塵埃落定,然後盡快來進行這個競選的工作。」

記者卓宜姿:「韓市長會變成韓總統嗎,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是由蔡英文柯文哲和韓國瑜出來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話,將會是由韓國瑜以37%(支持度)贏過蔡英文和柯文哲。」

而根據美麗島最新民調顯示,三人競選,一樣是由韓國瑜取得較高支持度,國民黨內民調PK朱吳馬王韓國瑜,同樣也是韓國瑜拔得頭籌。韓國瑜選不選,不僅牽動藍營太陽們相互消長,更衝擊民進黨和白色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經濟#民調#九二共識#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