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出手卡韓訪星馬? 駐大馬代表:真的沒有

記者 宋珮文 柳采威 / 攝影 崔重群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10

韓國瑜出訪星馬,見不到馬來西亞官員,傳出是蔡政府卡韓,但總統府與外交部連發聲明表示,韓市長想太多了,符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絕對協助促成,不過韓國瑜在馬國第二天,和商界人士簽約,我國駐大馬代表洪慧珠人在場,卻和韓國瑜零互動,兩人明明同桌,中間也隔著一個人的距離,也完全沒交談。

圖/TVBS

 
活動主持人:「大家一起鼓掌...。」

韓國瑜大馬搶訂單,和蔬果商簽約,外交部駐大馬代表洪慧珠,站在韓國瑜後方,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台馬雙方與會人士,上台合照,洪慧珠和韓國瑜或李佳芬,也都沒交談,反倒與大馬簽約見證人交流更熱絡。

活動主持人:「貴賓們請留步,因為我們馬來西亞的朋友,也要跟你們一起來張合照。」

 

連主持人,請貴賓留步,要多拍幾張照,洪慧珠卻已經走回位置上,滑手機,主持人乾脆走下台,近距離把人請上舞台,甚至在農場推廣會,洪慧珠和韓國瑜的座位,中間只隔著一個人,兩人卻零互動,韓國瑜逐桌敬酒,和當地商界人士交流互動,洪慧珠沒陪同,獨自在座位上用手機,很明顯的刻意和韓市長,保持距離,上台致詞,也一直強調蔡政府,農產外銷大馬的成績。

駐大馬代表洪慧珠:「馬來西亞是台灣第九大農產品出口國,金額是1億1千170萬美元。」

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沒見到任何大馬官員,被外界質疑遭打壓,好巧不巧,洪慧珠返台後,又和韓國瑜同班機飛大馬,難免不被聯想。

圖/TVBS

駐大馬代表洪慧珠:「真的沒有(打壓),我們是行政中立,我們對於國內的訪團,我昨天也講過了,我們一定是全力協助,我就是回台休假,因為過年沒回去嘛,總是回去看看家人。」

記者:「總統韓市長是不是有被打壓。」

而訪大馬始終沒和官方碰上,就在這個場合,和韓國瑜同桌的這位,檳城議長劉子健,相當於地方議長,雖不是中央級,但總算在韓國瑜出訪行程中,首位出現的官方人士,見不到政要,外界質疑是蔡政府出招,府方澄清,是韓市長想太多,外交部也連發聲明,一向行政中立,我國駐馬代表處,真是如此嗎,應該是出訪的韓國瑜最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外交部#新南向政策#簽約#官員#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