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連任! 總統找開槍局長「葉國興」重返國安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20:54
圖/TVBS
圖/TVBS

蔡總統已經表態尋求2020連任,最近也著手調整國安會團隊人事,其中最大亮點就是找來扁政府時期的新聞局長葉國興,不過他曾在議場裡,對著媒體比出「槍斃手勢」,引發不小風波,綠營裡說他足智多謀、人脈廣,是國安專才,絕對能幫助蔡總統!

去年底敗選後,黨、院人事調整告一段落,現在蔡總統的國安會,異動也有大亮點!

 

時任新聞局長葉國興:「歡送會這樣最自然。」

說話的這人是葉國興,過去扁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諮詢委員,也擔任過新聞局長,最早更是李登輝總統時代培植的國安團隊,擁有豐富的法學政經背景,這回被蔡總統找回來,「重返江湖」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而講到他,就不能不提到這件事!

圖/TVBS

 
拍著拍著記者怎麼也想不到,葉國興會對媒體做出這樣動作。

在議場上,用手對著媒體,比出槍斃手勢,時任扁政府新聞局長的葉國興,當時引發不小風波,但最讓人意外的,是過去他和蔡總統,曾在扁時代,討論小三通上意見相左,大吵一架,

兩人之後17年沒說過任何一句話,因此這次人事安排,葉國興的好友,也是當時把他推薦給李登輝的張榮豐則說,真的很意外!

張榮豐:「唉不知道怎麼說,只能祝福他這個年紀還願意跳火坑,個人恩怨對我們來講,其實很快就過眼雲煙了。」

圖/TVBS

沉潛10多年,這回跳出來幫忙出手,葉國興說是因為敵人都跑到國內來了,才重返國安團隊,但總統在這個時間點,放入獨派色彩重的葉國興,外界認為也是想稀釋新潮流人馬。

政治學者施正鋒:「他又人脈很廣,背景很硬的樣子,有人講不好聽就是情報分子。」

講到葉國興,黨內總是會把「點子王」掛嘴邊,因為他不只精通多國語言,還曾發行宮崎駿台語配音版,
 

不過隨著當時老闆游錫堃卸任行政院長後,就歸隱江湖,這回總統特別把這隻識途老馬請出,也代表連任必贏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安#蔡英文#葉國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8

0.1808